「黃蜂」24hrs內生成!菲國預測圖曝光「往北逼近台灣」 2014年出現時曾釀沈船

▲菲律賓對「黃蜂」颱風預測,認為將會增強並往北。(圖/翻攝自臉書Pacific Typhoon Season)

▲菲律賓對「黃蜂」颱風預測,認為將會增強並往北。(圖/翻攝自臉書Pacific Typhoon Season)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將形成今年太平洋第一個颱風「黃蜂」,菲律賓氣象部分目前正在密切關注,11日公布黃蜂形成後的「可能路徑圖」,並推測恐怕將在24小時內就達到颱風標準,此外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PAGASA)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往西北方向移動,強度則要看滯留海上的時間長短。

根據《CNN Philippines》報導,目前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轉為颱風「黃蜂」的機率極大,且移動速度緩慢吸收大量水氣,可能將在棉蘭島帶來中等強度的降雨。氣象專家指出,各國目前預測都認為黃蜂將會有增強的可能,並在未來幾天開始陸續向北移動,15日可能接近呂宋島中部。

▲▼下雨,梅雨,暴雨,大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台灣將進入梅雨季。(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此外,黃蜂的強度目前尚未有定論,因為將取決與它在薩馬島與比科爾附近的停留的時間,然而根據菲律賓氣象機構釋出的路徑圖,可以看到黃蜂路徑預測逐漸往北,屆時可能將相當接近台灣。

而台灣方面,因進入梅雨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認為,可以再觀察兩日左右,並呼籲民眾把握周三到周日較為穩定的天氣,接下來五月中下旬,可能多為下雨不穩定的天氣。

「黃蜂颱風」曾在2014年出現,當時為超級颱風,甚至在台灣造成一艘45人的研究船「海研五號」沉沒,在原訂航程自台南開往金門,受到當時「黃蜂颱風」外流影響,因強風與巨浪折返後,接著行經澎湖觸礁,導致船體失去動力後沉沒,船上45人皆獲救,送醫後2人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