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國安局研判中國大陸將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國安局長邱國正報告「我國科技情報工作之現況與未來策進作法」,並備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安局長邱國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自從2013年發表聲明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設立「南海防空識別區」的傳聞不斷。對此,國安局長邱國正7日表示,按照中國大陸以往在東海的動作來看,研判此為陸方下個階段可能的作為,不過目前還沒有劃設,國安局持續關注中。

邱國正7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我國科技情報工作之現況與未來策進作法」為題進行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詢時表示,有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即將在南海設立防空識別區,詢問國安局是否有掌握相關情資。

邱國正表示,中國大陸之前有劃分了幾個基點,若按照中國大陸以往在東海的動作來看,且也已經設立了「三沙市行政區」,研判此為陸方下個階段可能的作為,不過目前還沒有劃設,國安局持續關注中。

林俊憲說,近期美中關係緊張,美方也釋出強硬訊號,若中國大陸在南海劃設防空識別區,國安局必須有所準備,因為南海比東海對台灣的影響更大,包括太平島剛好就位在中國大陸聲稱「九段線」的中央,必須仰賴空軍運輸機運補。

對此,邱國正則回應,確實有這個可能,這也是國安局正密切關注的事項之一。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罷韓理由書4048字全文曝光 光復高雄「東西壞了就要修」
中選會嗆「高雄別拿疫情當藉口」 李進勇:9日完成1823個投票所
「罷韓投票所」還差510間!中選會公開徵求場地…須符合這幾點條件

更多熱門新聞…

韓國瑜答辯書全文曝光 開頭引用22字「心經」…列15項市政成績
韓國瑜罷免答辯書抄金剛經…一切攏是假 罷韓團體酸: 心無窒礙就主動請辭
國民黨內部民調曝「80萬市民支持罷韓」 160萬人願意出門投票

►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