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防疫成功解封「環保主義者抗議」 總理:大流行是團結世界的機會

▲▼希臘防疫成功解封,環保團體議會外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防疫成功解封,環保團體議會外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使歐洲成為疫情重災區,不過希臘則是在歐洲各國當中,少數防疫成功的國家之一,目前雅典當局已經初步放寬封鎖措施,然而此舉卻引發環保主義者在議會外抗議。

根據CNN報導,希臘政府採取了迅速嚴格的封鎖措施,很大程度降低了大流行的衝擊,總共只有2632起確診病例,146起死亡病例。

希臘當局在4日批准了放寬措施,允許一些小型企業開業,民眾在離家前也不用向政府註冊登記,政府也提出了有關於簡化土地使用的法案,保護區和能源的法規的調整預計在5日的議會中投票表決。

環保組織Peripolo的主席齊爾塔維(Athanassia Tsirtavi)透過電話告訴CNN,「政府正在做出非常嚴重的改變計畫,它們將進一步損害環境,現在該採取行動了。」

齊爾塔維強調,「人們一直遵守這些措施,其中大多數人甚至幾週都沒有離開過他們的房子。」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在3日的獨家報導中,訪問到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米佐塔基斯表示,他將這一流行病視為一次機會,可以團結世界,應對氣候變化的更大挑戰。

米佐塔基斯說,「自我當選以來,我一直在為希臘的綠色過渡做準備。」如果這個目標從這場大流行中產生,也許是一件好事,那就證明了「如果我們能夠共同努力,就能實現一個共同的事業。」

►母親節超殺禮物!青春露6折超低價快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