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住60萬!桃園女急匯款給香港網友 警查「來電號碼」成功阻詐

▲女子急匯款給網友,幸八德警分局成功阻詐

▲女子急匯款給香港網友,幸八德警分局員警查詢「來電號碼」和銀行行員成功阻詐。(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一名30多歲的陳姓女子,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名香港網友不久,該名網友向陳女聲稱家中急需用錢,要向陳女調借並匯2萬美金到香港中國銀行給他。陳女不疑有詐至銀行匯款,經行員發現有異,通報警方到場,於查詢該網友來電號碼為反詐騙系統所通報的詐騙電話號碼,始讓陳女打消匯款念頭,成功阻詐。▲女子急匯款給網友,幸八德警分局成功阻詐

▲女子急匯款給香港網友,幸八德警分局員警查詢「來電號碼」和銀行行員成功阻詐。(圖/翻攝自網路)

八德警分局四維派出所3日指出,該所警員鍾若然、田蔚允,日前14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轄內介壽路一段一銀行行員報案,稱有疑似詐騙案件,隨即趕往現場處理。警方到達現場後了解,30多歲的陳姓女子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香港網友後,該名網友向陳女稱家中急需要一筆費用支出約美金2萬元左右(約新台幣60萬元),陳女非常相信對方不疑有他,立即至銀行準備匯款至香港中國銀行。

員警了解情況後,立即請值班同仁查詢該網友來電號碼,發現該電話號碼為反詐騙系統所通報的詐騙電話號碼,鍾員、田員也向陳女表示此為常見之詐騙手法,陳女經警方解釋分析後,遂打消匯款念頭,非常感謝警方及銀行行員的幫忙。

八德警分局也提醒 民眾,如遇到疑似詐騙手法,一定要謹記「防詐騙三要訣」:「Calm down保持冷靜」、「Check it out小心查證」、「Call 165反詐騙諮詢」,共同提高防詐共識與警覺,務必反覆查詢確認,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