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磐石艦官兵與女友上摩鐵 吳斯懷:這不應被披露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日前出航,但回國後卻爆發24名確診新冠肺炎的案例,國軍方面的處置也引發議論。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2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表示,針對這件事的疫調,希望衛福部能應用專業經驗處理。他認為,日前爆出的官兵帶女友上旅館一事「就不應該披露」,批露了他們還願意說嗎?衛福部次長蘇麗瓊則說明,目前已經統一由指揮中心進行疫調。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斯懷說,這些年輕的官兵們出海回來完全不知道自己會被感染,辛苦的戰備訓練後休假了2、3天,他要大家試想,如果是你的孩子同樣訓練回來後會做什麼?「將心比心」他說,這些官兵跟女友見面、家人聚會都是正常的。

吳斯懷認為,日前官兵帶女友住旅館的消息,就「不應該披露」,一說出來,他們還願意如實說嗎?他建議衛福部站在專業角度進行疫調,並以個資保護法下讓官兵們願意說。蘇麗瓊則回應,現在國防部已經將資料移到指揮中心做相關疫調,統一由指揮中心做處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防部證實防疫通報未落實 3日通告9日才送「遲了6天」
返抵軍港才知有新病徵 健康聲明書只問發燒、咳嗽
磐石艦負壓病房僅3床 岳飛、康定最大收容也只有17床

更多熱門新聞…

敦睦艦隊整備物資清單曝光!754人除抗生素還有克流感80盒
敦睦艦隊27人染疫 國防部坦承:應強化醫官職業敏感度
國防部「左營軍區全面禁會客」:6項緊急處置補防疫破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