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類包機兩航班接回460人 2歲心臟病童與通緝犯同機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第二批湖北類包機兩航班分別在20日、21日接回460名返台民眾,其中包含外界關注的2歲心臟病女童。此外,與女童搭乘同班機的還有一名台中地檢署發布的通緝犯,落地之後交由航警局刑警大隊負責拘提,並與檢察官進行遠端偵訊。

▲武漢台商專機返台,第一架華航班機進入機棚。(圖/記者林敬旻攝)

▲類包機兩航班一共接回460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第二批類包機的第一班次在20日晚間9時24分飛抵桃園機場,機上乘客總計231人。指揮中心21日表示,包機上共有3人送醫,其中2人有症狀、1人陪同,但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其餘均已安置於國內檢疫所,將陸續安排採檢並完成14天集中檢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第二班次也在21日晚間9時許抵台,本次班機不含機組人員,原本應該搭載的人數為235人,但有6人(4大2小)到場後因為「證件問題」未能登機,最後一共搭載229人(175名成人、53名兒童、1名嬰兒),其中包含外界關注的2歲心臟病女童,另外還有一名台中地檢署發布的通緝犯。

▲▼華航空服、機師開心向記者揮手致意。(圖/記者陳雕文攝)

▲完成任務的機組人員對媒體比讚。(圖/記者陳雕文攝)

由於女童在上飛機前3天曾出現嘔吐等症狀,抵台後已在媽媽的陪同下前往醫院;通緝犯也在落地之後交由航警局刑警大隊負責拘提,並與檢察官進行遠端偵訊。順利完成接送任務的華航空服員以及機師乘坐客運離開時,還開心向記者揮手致意外,並用大拇指比出一個讚。

另外還有一名三十多歲的陸配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去年12月回河南幫妹妹處理家事,過年前去武漢探視患有白血病等慢性病的雙親,沒想到遇上疫情爆發,就這樣被困在武漢將近3個月,為了照顧父母沒有趕上最早的2月3日、3月10日兩批專案包機,後來政府拍板第一批類包機時,武漢仍處於封城階段,也無法搭乘,直到4月間聽聞同樣嫁到台灣的「老鄉」談起,才知道有第二批類包機,最後吊車尾報名成功,總算回到台灣與丈夫、孩子團聚,「不然差點就悶出神經病來了」,她衷心感謝台灣政府和各方的協助。

▼最後報名趕上第二批類包機的陸配。(圖/滯留湖北民眾提供)

▲▼陸配吊車尾報名上4月21日類包機返台。(圖/滯留湖北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