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WHO人員遭槍擊!運送新冠病毒採驗樣本 半路被擊斃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一名世界衛生組織(WHO)工作人員在緬甸若開邦運送病毒採驗樣本時,不幸捲入地方武裝部隊與政府軍衝突,結果當場遭擊斃。報導指,當時該名駕駛的車輛塗有聯合國標誌。

▲▼緬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工作人員進行防疫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BBC報導,聯合國表示,最近數週軍方與武裝分子衝突升級,已經造成數十位平民死亡。聯合國並未透露該名駕駛是遭哪一方開火擊斃,但提到還有一名政府雇員受傷。

▼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圖/路透)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西班牙。(圖/路透)

緬甸軍方與若開邦武裝組織互相指責對方,應為世界衛生組織司機的死亡負責,且雙方都否認攻擊聯合國車輛。緬甸軍方發言人表示,「我們的部隊沒有理由攻擊聯合國車輛」,但坦言軍方對此仍有責任。

聯合國駐緬甸辦事處表示,事發地點靠近一處軍事檢查哨,該名司機年僅28歲,聯合國對此事深感悲痛。據悉,該名司機駕駛聯合國車輛準備前往仰光,目的是載運採驗樣本前往仰光。

死者的父親表示,兒子英勇前往許多人不敢踏入的危險戰場,「我試著說服自己,他是在前線服役時陣亡,這會讓我比較好過。」

截至目前,緬甸已經通報至少80例新冠病毒感染案例,另有4人死亡。國際社會呼籲緬甸政府軍和若開邦地方武裝分子在防疫期間停火;若開武裝分子雖然提議停火1個月,但遭政府軍拒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