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協商四度破局...柯建銘批國民黨「天女散花」:根本在浪費時間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柯建銘。(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16日召集朝野協商,針對行政院追加1500億元特別預算的紓困振興條例修正草案進行第四度協商,國民黨團主張追加1000億預算排富發現金,遭民進黨批評人人有獎,最終因雙方仍無共識,朝野將於20日再次協商,若協商不成將直接在21日院會表決。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7日受訪時表示,請國民黨不要再為了謀取政治利益而惡意拖延,「司馬昭之心全民皆知」。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追加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元,讓經費上限從原先的600億元提高為2100億元,全案後續送立法院審查。

此外,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人,也分別提出各自的修法版本。

▲▼朝野協商紓困振興條例修正草案。(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朝野協商紓困振興條例修正草案。(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游錫堃16日再度召集朝野協商,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國民黨團主張追加1000億排富發現金,這幾天民進黨對排富機制有很多指教,財政部如果能提出更精確的數據,歡迎理性討論,但前提是大家有共識要直接發現金,這樣再來討論才有意義。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強調,朝野主張發放現金的方式不一樣,國民黨依綜合所得稅申報級距進行排富,民進黨的邏輯則是透過行政院匡列的1035億來「發現金」,因此反對天女散花式的發放

柯建銘1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昨天已經是第四場的朝野協商,打從第一場的協商開始,最重要的就是要不要排除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但是「到目前為止根本是在浪費時間」。

柯建銘說,紓困如同戰場,國民黨總是在進行政治操作、以拖待變,只是一直談說要全民大撒幣,但民進黨團主張要把錢發給需要的弱勢等等,不希望變成口水戰爭。柯建銘也說,每個政黨有不同的主張,民進黨團也都同意,「但總要講個道理出來」。

柯建銘呼籲,國民黨在疫情當前的時候,不要再為了謀取政治意義而惡意操作,「司馬昭之心全民皆知」,大家都看得懂,但實在不知道國民的的邏輯為何,請國民黨好好思考。

柯建銘強調,朝野在防疫期間不應再有任何政治動作,或者是想要謀取政治利益,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朱立倫籲擴大紓困規模:現金必須以最快速度到達產業手上
國民黨邀夜市代表發聲:快倒光了才發酷碰券...現金紓困才有用!
行政院喊話:朝野合作通過特別預算 「再拖更多人受煎熬」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1035億救命錢直接「現金補貼」 已協助300萬民眾
龔明鑫再轟國民黨:月收20萬者「我們要紓他什麼困?」
「國民黨搞混紓困、振興」 蔡英文曝增加消費的最好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