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歐洲疫情尚未達到高峰 義大利新增確診再度上升

▲  歐洲各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圖/路透)

▲ 歐洲各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圖/路透)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8日稱,歐洲新冠肺炎的新增感染數和死亡病例依然高,而且還沒有跡象顯示歐洲疫情已經達到高峰。隨著疫情在歐洲持續蔓延,歐盟8日宣布,申根區成員國家間繼續維持非必要的旅遊禁令,將今年3月中旬開始實施的封關令延至5月15日。

綜合外媒報導,ECDC的風險報告稱,在比利時、法國、義大利、馬爾他、西班牙、瑞士和英國等國家,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數均高於預期水平,主要是65歲以上人群。儘管義大利和奧地利的死亡病例正在減少,但報告卻表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疫情已經達到高峰。

義大利8日新增542起死亡案例,較7日新增604例少,累計死亡人數達1萬7669人;但是義大利8日也新增3836例確診,比7日通報新增的3039例更多,累計確診案例也增至13萬9422例。

▲義大利。(圖/路透)

▲義大利單日新增死亡減少,但確診數增速加快。(圖/路透)

ECDC的負責人安德里亞‧阿蒙(Andrea Ammon)表示,根據目前可獲得的證據和依當前情況來看,預計疫情還會在歐洲繼續擴散。

阿蒙還說,現在突然取消所有封城令及其他社交距離的措施還為時過早,儘管這些嚴格的措施可能在經濟層面造成極大的影響。

在ECDC的評估報告發布前,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主任克魯格克魯格(Hans Kluge)就已經警告,歐洲地區的疫情非常令人擔憂,各國政府要經過非常審慎的考慮,才可放寬社交距離與封鎖等防疫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