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啦!內政部國文第一課「與防疫沒距離」 這題「完美造句」超重要

▲▼內政部用國文課本造句來宣導防疫。(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專)

▲內政部用國文課本造句來宣導防疫。(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內政部不斷宣導要勤洗手、在公共場所保持社交距離等,4日碰上清明節與兒童節連假,製作出類似小學生造句題目的圖片,就是要提醒民眾不要忘記防疫,以及最新上路的搭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必須戴口罩。內政部有趣的圖片讓網友們扮起國文老師,糾正圖片中其他錯誤。

「清明假期不忘防疫,小編幫你補寫幾個造句功課。」內政部4日在臉書上提到,完美的造句靈感來自完美的防疫距離,在公共場所社交距離,室內維持1.5公尺以上,室外維持1公尺以上;若無法保持距離,請戴上口罩安全防疫。

至於民眾好奇的學校、辦公室是否需要強制戴口罩?內政部提到,學校、辦公室等特定人聚集場合,保持室內通風,人與人之間適當距離,做好健康監測,就可以不用強制戴口罩。

最後,內政部呼籲民眾,連假期間「不忘防疫、保護自己,勤洗手、量體溫,搭乘大眾運輸要戴口罩!有空閒多多視訊、簡訊關心親朋好友。居家檢疫者也要耐住想出去放風的心,乖乖待在家喔!」

內政部也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模仿學生造句,其中第二題寫著「小明今天跟我說:沒有口罩就有距離。」而一旁則有模仿老師改作業的方式,用紅字寫上「聽小明的話就對了!」並且打上3顆星星。有趣的是,若有錯字的話,旁邊還會寫扣分,讓不少網友扮演起國文老師,認為第二題也應該要加上下引號。

網友們表示,「可以求數學小教室開班嗎?覺得很多人需要上課」、「這真的很符合現在小孩寫造句錯的邏輯」、「就馬上被警察帶走了」、「第五題也扣分扣太重了」、「罩好難寫」、「第2題明明就會寫正確的罩⋯⋯」、「第3題應該"X",現在的連假根本不應該出去玩!!(怒摔)」、「第二題 請補上下引號。臂 是肉 不是月。距的巨 工要凸出去。」、「第二題冒號後面要加上下引號,還要再扣一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再增7確診! 6境外、1本土「感染源不明」
首例本土個案「嗅、味覺喪失」 40多歲獨居男初步匡列9接觸者
墾丁等國內「11處旅遊景點」發疫情警示 陳時中:不要再去人擠人了!

更多熱門新聞...

惡劣!韓國夫妻無視檢疫落跑還拒收罰單 「沒權控制我」指控台灣侵犯隱私
雙鐵列車即起「禁止飲食」 交通部:下車後再找地方吃
男子沒戴口罩遭北捷拒載怒咆嘯 竟是健保署員工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