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總有人大膽鑽漏洞!菲律賓疫情接連暴增 杜特蒂下令:那些違規者通通槍斃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狂人總統杜特蒂,在執政菲律賓幾年,面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同樣也不手軟,截至2日午間通報確診病例累計至2311、死亡病例96人,在嚴厲的防疫政策下,未見菲律賓的疫情趨緩,甚至出現零散的違規民眾,對此杜特蒂在發表談話時撂狠話:「對於這些違反規定的人,可能將面臨被槍斃」。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面對疫情再下重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新冠肺炎進入菲律賓之初,總統杜特蒂就下限制令,甚至也是全球第一個暫停股市交易的國家,然而卻未見疫情緩和,確診通報每日仍出現將近百名病患。杜特蒂表示,目前情況越來越糟,「我必須再次強調這問題的嚴重性,且已經對軍方下命令,如果遇到任何違反的狀況、不聽勸告,他們將會反擊,甚至直接槍斃」。

日前因為馬尼拉貧困區居民抗議政府未能提供足夠糧食厚,有人遭到逮捕,杜特蒂隨即發表以上談話。雖有民間團體認為杜特蒂說話過於激進,但菲律賓政府仍堅持強制執行,尤其目前已經面臨政府高層官員出現「無症狀」確診。

呂宋島目前進入封島第3周,內閣部長諾格拉利斯也要求呂宋島居民,出門就必須要戴口罩;另外必要時也將會對違規者進行罰款,這項措施將會到呂宋島強化社區隔離之後結束。

呂宋島自3月17日到4月12日實施強化社區隔離,等同於封城、封島,所有住戶實行家庭隔離,暫停交通運輸,公司行號、商場等暫停營業,每天每戶只允許一人出門購買食物和生活必需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