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陋習害到5歲童⋯林佳龍放話要檢討!周永暉「神隱5日」終於回應了

▲▼觀光局長周永暉。(圖/記者賴文萱攝)

▲觀光局長周永暉。(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桃機機場旅服中心同仁(案269)確診新冠肺炎,經查發現是因為他收到指示,接待觀光局高官兒子,才會被傳染,甚至導致他的5歲兒子也被感染。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表示,觀光局長周永暉督導不周,將列入檢討名單。神隱5天周永暉今日透過幕僚表示,考量他與高官接觸較多,才會取消這兩天的公開行程。

觀光局這起群聚事件,包含觀光局高官、觀光局高官之子(案277)、觀光局派駐機場旅服中心同仁(案269)以及其主任,事件起頭就是該官員指派下屬單位接待其從菲律賓宿霧返國的兒子,導致案269染疫,進而使案269的5歲兒子也被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昨日表示,針對不慎感染的觀光局同仁,交通部將提供所有的醫療協助,考慮到觀光局身負防疫責任,卻仍假公濟私,因此會一併檢討,包括該單位是否有整頓必要與其存在價值為何,另外觀光局長周永暉身為首長,有監督不周的事實,也會進行檢討。

▲▼觀光局主秘林坤源。(圖/記者賴文萱攝)

▲觀光局主秘林坤源指示下屬接待兒子。(圖/記者賴文萱攝)

不過平時高調的周永暉近日神隱,自上月28日事件爆發至今都未出面說明,僅在臉書發文「謝謝大家的鼓勵與打氣」,《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周永暉,都是未接或是被掛電話,因此遭外界戲稱是「神隱局長」。

周永暉今日終於透過觀光局幕僚發布訊息表示,他考量上週有幾次與主秘近距離接觸,為避免任何意外發生,取消這兩天公開行程,且為確保今(4/1)日開始施行之分區辦公制度,召開之相關對內會議亦與同仁間保持適當距離,部分會議亦改為視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周永暉表示,3月30日下午驅車前往桃園機場旅服中心,向現場同仁加油打氣外,並同時規劃至醫院探視案269同仁,惟醫院表示不便前往探視,因此請現場同仁協助轉交慰問金予案269同仁,並請人事室全力協助案269同仁及其兒子,指派專人就生活照應上給予最大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