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第三批返台包機陷入卡關 台商內部群組訊息曝光

▲▼中華航空,機場,華航,旅遊,出國,包機,直航,B737-800。(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航空包機,前往接回滯留武漢台灣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於25日正式解除對湖北省的離境限制,隨後海基會也公布29、30日兩航班將從上海接回當地的台灣人;不過,在短短10多個小時內,第三批返台專機再度陷入卡關。根據台商群組流出的訊息,指示大家告訴海基會,他們沒有辦法到上海,應考慮比照第二批武漢包機返台模式。

海基會日前公布,已洽請中華航空公司協助,指定兩架次上海飛桃園的航班,以讓先前因封城而滯留湖北省的台灣民眾搭乘返家。航班號碼皆為CI504,飛行時刻表分別為3月29日、3月30日各一架次,於19:50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預計21:50抵達桃園機場。

本來外界以為已經執行3次的包機返台,應該會較為順利,不過據了解,在已經440多人報名之後,短短10多小時內,這次返台專機恐再度陷入卡關。

據一位滯留武漢台商幹部指出,第一件事,是半路殺出假票價事件,由徐正文等人造假機票價格是過去的三倍,有激怒想回家的台灣人之嫌;事實上,上海飛台北的票價,一直以來就是8000多元新台幣,落在人民幣2100元上下,是經常往來台商的常識,所謂漲三倍的說法,根本就不合邏輯。

第二件事,該幹部說,台商群組內某位幹部,忽然發出訊息指出,「告訴大家不好的消息,早上跟台辦聯繫,台辦那邊的答覆是沒辦法按台灣那邊的所說的去安排,如果按第二次武漢模式可以協商」。訊息中也明確指示,「請大家一起回覆海基會說沒辦法到上海,請海基會考慮一下第二次武漢包機模式回台。」

訊息中也提到,「如果要往上海走的話,要了解一下當地防控中心願不願意放行?」、「最好的方式請大家反饋海基會,請徐會長(指徐正文)找媒體披露。」該幹部說,正因為這段話,更讓原本興高采烈訂好回家機位的台灣鄉親們,開始緊張奔相走告,擔心飛機會飛不成。

▼台商幹部內部群組內容曝光,第三批包機返台確定卡關。(圖/讀者提供)

▲▼台商幹部內部群組內容曝光,第三批包機返台確定卡關。(圖/讀者提供)

至於第三件事,該幹部說,在群組出現「建議」大家抵制上海航班的訊息後,開始出現報導,指稱在湖北的台灣人,希望「就近」從武漢出發回台灣,所以台辦要「促成」比照第二次武漢包機,由東航、華航共同執行。

據了解,目前我方海基會的立場在於,由於湖北已經解封,台灣民眾可以到上海浦東機場,而我方再指定華航專機前往接回。這個目的關鍵在於,可以不用如過往,耗費多時在確認名單、控管防護衣、防疫等細節,減少過去多次醫護人員溝通上的麻煩。

不過,站在對岸目前的立場,認為直接比照第二批專機返台即可,雙方分別派出華航、東航,將台灣民眾送回台灣;同時,雖然湖北已經解封,但事實上從湖北到上海,仍是層層關卡,就有滯留的媽媽 向媒體哭訴,許多家庭都已經放棄。

▼陸軍化學兵支援武漢包機回台相關防疫、消毒作業。(圖/軍聞社提供)

▲▼陸軍化學兵支援武漢包機回台相關防疫、消毒作業。(圖/軍聞社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新增17例「有2例本土」 都是境外移入接觸者!
最短8天就痊癒!張上淳首度公布全台235確診個案分析表
莊人祥證實「政大交換生確認染疫」今新增個案17例其中1人

更多熱門新聞...

雙北防疫達成10項協議 柯侯一致「目前沒有要封城狀況」
政院加碼補助觀旅業!14萬受損員工薪資補4成、上限2萬元
湖北台人搭華航「類包機」 行政院畫重點:台灣模式高標檢疫防護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