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長照護師確診...53住民全移出 勇消密包防護衣連6.5小時出勤累癱

▲桃園市華勛分隊前天協助後送某長照機購住民勤務,有隊員疑似中暑累倒,市長鄭文燦23日在局長謝呂泉(左)陪同下走訪華勛分隊慰勞打氣。(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華勛分隊前天協助後送某長照機購住民勤務,有隊員疑似中暑累倒,市長鄭文燦23日在局長謝呂泉(左)陪同下走訪華勛分隊慰勞打氣。(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某長照中心21日傳出護理人員確診事件,消防局協助後送住民安置,共支援53位消防弟兄協助住民、工作人員轉移至2處醫院安置與居家隔離勤務,總計出車32趟次,其中華勛分隊黃姓隊員身穿密不透風防護衣連續出勤3次疑似中暑累倒,市長鄭文燦23日特別走訪華勛分隊慰勞打氣,希望消防局務必準備更充足防護衣,確保消防人員執勤安全。

據消防局長謝呂泉說,桃園市某長照中心護理人員被診斷出新冠肺炎確診,消防局21日出動53位消防人員支援長照中心53名住民與28名工作人員轉移至2處醫院安置與居家隔離勤務,共出車32趟次,這項後送勤務,隊員們穿著防護衣且全身包緊緊,其中黃姓隊員從早上10時到下午4時30分執勤來回跑了3趟,疑似體力不支中暑累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消防人員連續出勤累倒,鄭文燦表示,市府未來將協助採購更多防護衣,讓值勤弟兄更安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未來將協助採購更多防護衣,讓值勤弟兄更安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23日趕往華勛分隊為消防弟兄們打氣,鄭文燦感謝所有消防同仁全力協助支援,對於華勛分隊黃姓同仁連續出勤3次造成身體不適,希望消防同仁執勤時要注意自身安全,後續市府將協助採購更多防護衣,讓消防同仁更安心投入防疫工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慰勞華勛分隊累倒黃姓隊員,致贈加菜金祝福早日康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慰勞華勛分隊累倒的黃姓隊員,致贈加菜金祝福早日康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據市府衛生局統計,目前所有入境返台者均需進行居家檢疫,各縣市的居家檢疫人數暴增,桃市原本居家檢疫人數維持在1千上下,但自16日到21日瞬間暴增達2千人以上,居家檢疫人數暴增至3千8百多人,居家隔離人數則有350人之多,各單位防疫工作負擔加大,除此之外,各醫療院所一般隔離病房與負壓隔離病房也相對吃緊。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精神萎靡女「注射海洛因」助眠…疑過量暴斃! 前夫給毒遭起訴

►11月大女嬰哭鬧不停!狠爸抓狂「猛捶頭胸」 打到顱內骨折慘死

►長照中心護理人員確診 鄭文燦:桃市長照機構4月底前禁止探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