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女王離開白金漢宮「撤至溫莎堡」! 取消近期公開行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現年93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增至1143人,21人死亡。英國王室消息人士透露,現年93歲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經從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撤至溫莎城堡,儘管她的身體健康狀況良好,但因疫情持續升溫,傾向先行轉往其他地方,遠離人潮較多的倫敦;若疫情再惡化,她與丈夫菲利普親王將前往桑德令罕府進行隔離。

綜合太陽報、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女王12日就已經轉往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背後考量則是因為白金漢宮接待賓客、遊客的機會較多,近期也見了許多人,加上白金漢宮一側目前正在裝修,出入人流多,約莫有500人,風險偏高。相較之下,溫莎城堡的工作人員只有100多人,桑德令罕府(Sandringham)的人更少,風險較低。

知情人士表示,儘管白金漢宮現階段並沒有出現確診或疑似病例的狀況,「但沒有人願意冒這個險,且女王94歲生日快到了,顧問團認為,遠離可能的潛在傷害是最好的做法。」

根據白金漢宮13日的說法,英國女王取消未來兩週拜訪柴郡(Cheshire)、康登鎮的行程(Camden),避免群聚感染,接下來的行程也會做調整。這是女王即位68年以來,首次因國家危機取消公開行程。

據了解,原定5月、6月登場的白金漢宮花園派對也有可能取消或延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