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萬元釘書針」買家瘋下單!台人看傻:他們變得好可怕 下場出爐

▲日本「1萬元釘書針」。(圖/翻攝自ITmedia news)

▲掛「釘書機」賣「口罩」。(圖/翻攝自ITmedia news)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近日修改法令,嚴禁業者轉售囤積口罩,違者重罰100萬日圓或1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而該法將於本月15日上路。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業者竟以釘書針為掩護,實則交易口罩,儘管價格高昂,照樣吸引許多買家。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內閣會議最近決議,修改「國民生活穩定緊急措施法」,15日開始管制口罩轉售行為,包括家庭用、醫療用及工業用口罩,就連民眾自製的口罩,只要與前述幾項特徵相符,就會被納入管制,且不論價格貴多少、或交易次數有多少,一旦違反將面臨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100萬日圓(新台幣約28.8萬元)以下的罰金。

沒想到,業者仍不死心,打著「1萬日圓釘書針」(約新台幣2881元)的幌子,繼續賣口罩,而這個價格顯然有問題,買家也是心知肚明,紛紛留言表示有需求。至於賣家不僅笑笑回覆,庫存相當多,同時早已售出2000多片,約台幣7萬塊錢爽入袋。

▲▼ 新冠肺炎,肺炎,日本,口罩。(圖/路透)

▲日本口罩短缺一罩難求,政府組成了跨部會口罩小組統一調度口罩。(圖/路透)

台灣網友看不下去,在PTT分享討論,表示「日本Yahoo拍賣好像不能賣口罩了,導致有人開始拍賣1萬日圓的訂書針、清潔用品等等,用各種名目或暗語,假裝一般正常交易,實際上在買賣珍貴的口罩,日本人怎麼這麼可怕阿?日本有這種現象,台灣有沒有人也這樣違法買賣呢?」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誰檢舉?沒買的人沒證據,買的人就是...缺口罩買到很開心」、「台灣真的會給你釘書針」、「向中國學習」、「日本不意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