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強烈建議印尼發布「緊急狀態」 譚德塞證實與佐科威「優質通話」

▲▼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 。(圖/路透)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 。(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3日晚間傳出近日致函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強烈建議印尼採取一系列緊急行動,阻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包括發布緊急狀態,提供WHO印尼疫情的詳細資料。

根據中央社報導,印尼外交部發言人費扎亞(Teuku Faizasyah)證實的確有這封信件,譚德塞在10日已經致函給佐科威。

▲WHO,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圖/路透)

▲譚德塞塞表示,與佐科威「優質通話」。(圖/路透)

譚德塞稍晚也在推特發文指出,已經與佐科威進行了一通「優質的通話」,感謝印尼政府為遏止疫情做出的努力,雙方將擴大合作對抗新冠肺炎,保證WHO願意支持印尼政府。

印尼周邊各國2月幾乎全面淪陷,但是印尼直到3月2日才出現首例診,遭到國際質疑篩檢不積極、篩檢技術有問題且疫情資訊不透明,甚至被美國要求到WHO指定的實驗室重驗。

印尼13日通報新增35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累計達69例,包括2名幼兒,並新增3人死亡,死亡總數已達4人。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