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南韓新增2死「累計20死亡病例」 全境累計3736確診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巴基斯坦(圖/路透)

▲中東地區幾乎皆傳出新冠肺炎確診。(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詹雅婷、陳宛貞/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國際間疫情不斷,目前全球將近60個國家皆傳出確診,世界衛生組織(WHO)上月28日於日內瓦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將新冠肺炎全球風險提高至最高級別,秘書長譚德塞也呼籲,各國政府須做好完全準備。此外,上月29日美國衛生官員通報第3起感染源不明的確診案例,目前正在評估美國的社區傳染狀態。

此外,南韓大邱區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不止,美國國務院上月29日宣布對大邱市旅行級別上調至第4級「禁止旅行」,對其他地區則維持在第三級(重新考慮旅行)。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潘斯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已經對南韓與義大利特定地區發布最高旅行警示,建議公民不要前往旅遊。

【1800~1808】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1日再新增2死,全境累計20死、3736確診。大邱新天地教會教主也遭到強制篩檢。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千葉縣新增一名確診,患者為20多歲年輕男性。

【1726】

根據《韓聯社》報導,新冠病毒在南韓擴散嚴重,截至1日下午記者會已累計3736例確診、18例死亡。確診人數日日激增,專家就建議可以先安排輕微病症的患者到其他醫療設施治療,病情嚴重在入院。根據大邱是政府統計,目前有確診2569例,其中898例入院治療,因此專家認為須採取將「損失減至最小」的策略。

【1633】

根據《Sky News》報導,英國首相強生宣布,將成立新冠肺炎作戰團隊,不僅有多位專家、醫學界人士外,還有一個專門文書處理的工作機構。

【1625】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墨西哥出現的第四例確診,經過調查該病患過去曾到訪過義大利米蘭。此外,另有8人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正在接受篩檢。墨西哥另3起確診案例,分別是在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的2名男性,和在北部西納羅亞州(Sinaloa)的1名男性。墨西哥當局昨天指出,3人據信全都去過義大利北部。

根據《CNN》報導,華盛頓日前傳出首例死亡病例後,當地衛生官員積極於防疫工作上,其中衛生官員正在調查一間長期護理機構,很可能造成新冠病毒爆發,因過去該機構曾出現2例確診。西雅圖衛生官員杜欽(Jeffrey Duchin)表示,該中心約有50多人正在接受檢測,部分人出現疑似症狀。

【1513】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1日新增4例確診,其中一名病患為20多歲實習護士曾與日前確診者接觸過。目前馬來西亞全境累計29例。

【1438】

根據日本《NHK》報導,日本相模原市新增2例確診,目前境內累計至246確診,當局表示,兩名確診病患為夫妻,目前都在自家隔離,尚未有住院治療計畫。

【1411~1421】

根據《彭博社》報導,泰國衛生部1日表示,一名位於曼谷郊區的35歲確診男子,在治療過程中病逝,成為泰國境內首例死亡病例,目前全境累計42例確診。

另,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1日新增一起死亡病例,82歲男性重症患者,有腦中風、高血壓及糖尿病等慢性病病史,確診之後經隔離治療仍不治。

根據《NHK》報導,日本北海道新增2確診,分別是住在石狩地區的20多歲女性及住在鄂霍次克海側地區的40多歲男性,總計北海道已有72例居日本47個都道府縣之冠,比居次的東京都37例高出不少。愛知縣29例排名第3。

綜合外媒報導,中亞地區亞美尼亞1日傳出首例確診,該病患為從伊朗返國的29歲男公民。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在臉書貼文指出,這名男性在2月28日返抵國門,因身體不適而就醫。目前病患狀況良好。

【1213】

根據《CNN》報導,美國傳出首例死亡案例後,華盛頓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將加強宣導放疫措施,避免社區傳染疫情擴大。此外,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對義大利的旅遊警示,如今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再宣布,即日起至4月24日,從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和邁阿密(Miami)往返米蘭的班機全部停飛,主要是機位需求減少。

【1123】

根據《共同社》報導,北海道一名70多歲男子,上月25日確診為新冠肺炎,1日官方宣布男子治療中不幸病逝。成為日本本土死亡第12例。

【1107】

根據《CNN》報導,上月29日傳出一名華盛頓州的確診男病患身亡,成為美國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呼籲,美國民眾不需要特別恐慌,即便美國會持續出現確診,但對一般民眾而言「風險仍低」。

【1100】

根據《NHK》報導,上月28日日本確診之一的靜岡男性,在發病過程中曾到俱樂部洗三溫暖,目前當局針對他可能接觸的140名男性進行健康訪談與篩檢,該間俱樂部也宣布將關閉消毒。此外,一名愛知縣名古屋市70歲女性上月29日確診,原以為是一般肺炎住院,目前院方已經要求40名醫護在家自主管理,並關閉急診與門診,愛知縣目前累計29例。

【0950】

根據路透社報導,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ush Jahanpur)29日表示,境內累計死亡人數達43人,目前包括副總統有多位高官確診,且傳出國會議員病逝。《伊朗學生通訊社》報導,伊朗國會將於下周休會,預算審查將延後一星期。

【0916】

根據《韓聯社》報導,1日南韓官方記者會上再新增376例確診,目前全境內累計3526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案例17人。

另,根據《BNO NEWS》報導,澳洲傳出第1起新冠肺炎死亡案例,死者為78歲的病患,曾為鑽石公主號下船乘客。

根據《CNN》報導,美國衛生部門報告,北加州出現第4起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該病患為一名婦女,過去曾與確診病患有過接觸,目前在家隔離,美國累計確診達70人。包括自鑽石公主號下船確診人數為44人、撤僑者3人,其餘23例分別在亞利桑那州、加州、伊利諾州、麻薩諸塞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威斯康辛州。


各國確診狀況如下:

中南美:3國

巴西:確診1例

厄瓜多:確診1例

墨西哥:確診4例

東北亞:2國

南韓:確診3736例、20死

日本:確診952例(郵輪705例,日本本土247例)、12死(郵輪6例、日本本土6例)

北美:2國

美國:確診70例(其中44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3撤僑者)、1死

加拿大:確診20例

東南亞:6國

新加坡:確診102例

越南:確診16例

馬來西亞:確診29例

泰國:確診42例、1死

菲律賓:確診3例、1死

柬埔寨:確診1例

歐洲:26國

法國:確診100例、2死

白俄羅斯:確診1例

摩納哥:確診1例

義大利:確診1128例、29死

冰島:確診1例

立陶宛:確診1例

荷蘭:確診7例

希臘:確診7例

瑞士:確診18例

奧地利:確診9例

克羅埃西亞:確診6例

西班牙:確診32例

英國:確診23例(其中4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

比利時:確診1例

德國:確診79例

瑞典:確診13例

芬蘭:確診3例

挪威:確診15例

俄羅斯:確診2例

羅馬尼亞:確診3例

北馬其頓共和國:確診1例

丹麥:確診3例

愛沙尼亞:確診1例

聖馬利諾:確診1例

愛爾蘭:確診1例

盧森堡:確診1例

西亞2國

亞塞拜然:確診1例

喬治亞:確診3例

大洋洲:2國

澳洲:確診25例(其中7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

紐西蘭:確診1例

南亞:4國

印度:確診3例

斯里蘭卡:確診1例

尼泊爾:確診1例

巴基斯坦:確診4例

中東:10國

伊朗:確診593例、43死

阿富汗:確診1例

阿曼:確診6例

巴林:確診38例

科威特:確診45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確診19例

以色列:確診7例(2為鑽石公主號撤回者)

黎巴嫩:確診4例

伊拉克:確診13例

卡達:確診1例

亞美尼亞:確診1例

非洲:3國

埃及:確診1例

阿爾及利亞:確診1例

奈及利亞:確診1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