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婦買菜遭飛車搶金項鍊 「距派出所300米」劫匪沒在怕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一名8旬的江姓婦人,21日早上9點多跟朋友到中山市場買菜,在店鋪選菜時,突然被一名吳姓搶匪拉斷脖子上價值1萬元的金項鍊,警方接獲報案後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搶匪將贓車丟棄後,躲藏至友人家中,經多日查緝25日於三重將他逮捕,並依照強盜罪嫌移送偵辦。

▲▼搶匪在蘆洲市場搶走婦人脖子上的金項鍊,逃逸多日後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搶匪在蘆洲市場搶走婦人脖子上的金項鍊,逃逸多日後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據查證,41歲的吳姓搶匪當時騎著贓車尋找下手目標,看到江婦緩步在逛市場買菜,便趨前一把搶走金項鍊後騎車逃逸。被害婦人嚇得不知所措,在冷靜後前往附近約3百公尺的派出所報案,警方隨即組成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並通報鄰近分局協助查緝。

警方發現,搶匪平時居無定所,犯案後將贓車丟棄後於三爐地區躲藏,25日晚間11時許犯嫌行走在三重區重新路上,三重派出所員警發現他疑似為通報的搶匪,上前攔查後,在其身上發現毒品注射針筒,蘆洲警方接獲通知後將其帶返,對於案情坦承不諱,犯嫌表示搶金項鍊變賣是為了要還債務,警方訊後依照強盜罪嫌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