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京奧運會可能取消! 國際奧委會:若新冠肺炎5月無法控制

記者葉國吏、張靖榕/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美聯社報導,國際奧委會(IOC)高級成員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下旬得不到控制,2020年東京奧運會可能將被取消,而不是推遲或換城市舉辦。

▲▼日本東京奧運。(圖/路透)

▲日本東京奧運。(圖/路透)

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25日當天新增確診11例,長野縣也出現首例確診個案,截至當天晚間,日本國內共通報862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包括郵輪病例)。

IOC最資深高級成員龐德(Dick Pound)自1978年就入會,比現任主席貝克(Thomas Bach)還要早13年。他25日接受《美聯社》(AP)專訪時預估,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在日本蔓延,距離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至少還有3個月的窗口能讓會內做決定。

「如有必須的話,你當然可以在2個月內做出決定」,龐德意指IOC可能最快5月公布舉辦、延期與否,「你要開始準備很多事。你得開始籌備周邊維安、食物、奧林匹克選手村、飯店」等。他接著說,若事情開始停滯不前,「你可能就要考慮取消了」。

若今年東京奧運決定直接取消,不延期也不改城市進行,對各國苦練許久的運動言而言,無疑會感到一定程度的受挫和沮喪。龐德鼓勵這屆共約1.1萬名的選手們繼續加緊練習,8月25日上場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 (Paralympic Games),也有4400名選手,「只要你是要去東京參加奧運的(選手),現階段的所有指示都屬正常。所以繼續專注在你的運動上,還有相信IOC不會把你送進一個疫情大流行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