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首批居家檢疫港澳學生14天防疫期滿 17人健康返回住所

▲嘉大境外生防疫隔離期滿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大艾群校長贈送防疫包給學生。(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大學日前首批入住林森校區青雲齋接受隔離檢疫學生自2月21日起陸續滿14天,終於解禁,25日上午有5位學生離開青雲齋,返回原居住處自我健康管理,嘉大艾群校長親自到場關懷學生踏出宿舍並個別贈予防疫包。目前各國確診病例持續增加,開學日期將至,青雲齋將繼續作為居家檢疫宿舍,以因應未來疫情變化。

▲嘉大境外生防疫隔離期滿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大艾群校長及同仁與隔離期滿的港澳生。(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大日前依據衛生褔利部疾病管制署規定,凡經中港澳入境臺灣者,需居家檢疫14天,自2月7日至10日共協助17位學生(1位外籍;9位香港;7位澳門)入住青雲齋宿舍隔離檢疫。該期間嘉大國際處同仁確切掌握每位境外學生返臺時間,全力協助學生順利返回學校,各處室同仁也不分日夜,24小時給予關懷與服務。

▲嘉大境外生防疫隔離期滿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專業護理師為學生測量體溫。(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入住青雲齋的17位學生在14天檢疫期間,嘉大提供免費三餐、睡袋、盥洗用具、烘衣機及個人防疫物資 (口罩、體溫計、75%酒精、漂白水)等24小時有保全人員服務,同時學校建立關懷聊天群組,提供學生各項需求,給予心理與生理即時關懷。

▲嘉大境外生防疫隔離期滿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大備妥全新個人用品供於青雲齋隔離檢疫的學生使用。(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25日最後一批接受隔離港澳生解禁,每位學生離開檢疫宿舍前,均由專業護理師為學生測量體溫,確認健康無慮,再安排專車將每位學生送回原住處,艾群校長叮嚀學生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後續學務處會進行健康追蹤與衛教管理、生活起居問候、心理諮商等,教務處亦給予課業協助,讓每位學生感受到學校的用心與溫暖。

來自香港的黎同學表示,很幸運可以順利回到嘉大,感謝校方無微不至的照顧,雖然行動短時間受到限制,但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做好個人建康安全是最基本的事,離開後也會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並與學校保持聯繫。

嘉大艾群校長表示,很高興17位接受隔離檢疫的學生都平安健康返回住所,學生的健康及校園的安全是學校最重要的事,面對全球疫情不斷擴增,請各單位相互協助,感謝同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青雲齋整備與防疫工作,共同渡過這場艱辛的戰疫,務必杜絶疫情進入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