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新冠肺炎7死「確診飆到228例」 鑽石公主號美籍旅客再18例…全美53人染病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義大利,威尼斯。(圖/路透)

▲義大利度過一個尋常周末後,突然變世界前3疫情嚴重國家。(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西半球逐漸升溫,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24日指出,全美累積53例,境內14例,鑽石公主號歸國的旅客則增至39例;義大利在歷經接連爆增確診病例之後,不到24小時內,已有4人病逝,總共7起死亡病例。

綜合外電報導,CDC證實境內新增14起感染病例,最新通報的2名患者,分別來自加州的洪堡(Humboldt County),以及沙加緬度(Sacramento County)。CDC上周五(21日)指出,當局已經準備面對境內出現社區群聚感染,若發生的話,可能進一步關閉學校和暫停商號營業。

▲▼美國政府專機撤離鑽石公主號上的國民。(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上成功會到美國本土的國民,染病數累計39例。(圖/路透)

義大利方面,23日激增73名確診病例、累計3死後,接下來24小時內,新增病例翻倍再暴增,截至24日,已達到至少228例確診,7人死亡。令人憂心的是,面對國內爆發群聚感染的現象,義大利當局仍未發現至關重要的「零號患者」,難以釐清和控制最初感染源的情況下,疫情擴大範圍的預測更加困難。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至今已擴散至全球32國,官方累計確診病例突破7.7萬例,死亡至少2200人,對全球經濟、文化、旅遊等活動造成重大影響。不過WHO秘書長譚德塞認為,中國控制疫情的方式值得稱許,各國官員和媒體應該小心「全球大流行」(Pandemic)的使用,「這個病毒有潛力發展成全球大流行嗎?當然有。已經發生了嗎?以我們的評估,還沒有。」

►米蘭醫院添1死!義大利增至6人死亡 新冠肺炎確診達228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