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公布新標準「發燒37.5度4天」再就醫 超低病識感…網怒:要傳染多少人!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日本東京。(圖/路透)

▲日本到現在才出現危機感,遭批「太晚了」。(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日本截至18日上午本土案例累計66例,被稱為是日本「病識感」啟蒙點的14日之後,政府機關與當地媒體開始頻繁報導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的相關新聞,然而看在許多網友眼中,新公布的「疑似症狀」處理方式,卻是有許多疏漏。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厚生勞動省17日公開新標準,若民眾出現發燒感冒現象,暫時不要外出,甚至發燒到「37.5度以上並且持續4天、有強烈的疲倦感、呼吸困難等」應該要向「歸國者、接觸者諮詢中心」進行接洽,並前往指定的醫療單位就醫。

除此之外,厚生勞動省特別要求有慢性疾病者、老年人、有肺炎歷史的民眾提到,「這類人就是新冠肺炎主要攻擊的對象」,如果有孕婦有相關疑似病症也要盡速前往醫療機構。目前新冠肺炎已經在日本境內出現快速人傳人的現象,因為無法確定感染源,政府現階段僅能聽取專家意見。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表示,「建立起一個諮詢系統,可以讓民眾有詢問的地方,能夠多少防止疫情升級。」

然而,厚生勞動省這樣的規範,卻讓部分很早就有危機意識的民眾認為,「發燒37.5度以上4天,恐怕已經讓周遭許多人跟著被感染了」、「或許一開始有發燒就該直接就醫,這才是最有效的方式」;此外也有人表示,現在已經有無症狀的患者,嚴格宣導防疫跟鼓勵生病者就醫才是正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