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藥局買口罩!遭酸「為啥醫護也來排」 她心寒曝現況:很珍惜每一片

▲▼彰化日信藥局排隊人潮。(圖/記者唐詠絮攝)

▲實名制上路後,不難捕捉到藥局前的長長人龍。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的魔爪蔓延全球,亦猶如照妖鏡般,照出人性的善惡美醜。就有護理師周遭不只一位同事遇到,赴藥局買口罩時,遭民眾抱怨,「口罩都被你們拿去了,為何還來排隊?」一席話讓不少醫護人員心寒,無奈透露現況。

護理師在爆怨公社發文大吐苦水,她表示「我周遭不只一個醫護人員遇到,有民眾說,口罩都是被我們用拿去用了;還有人說,為什麼醫護人員也來藥局排隊買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許是無心的質疑,或者是真的好奇,但還是會讓他們心裡有疙瘩,不過護理師話鋒一轉,笑說「相信這是少部分的人,大多數民眾都很支持我們!」

▲身為醫護人員,她的手也洗到龜裂破皮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身為醫護人員,她的手也洗到龜裂破皮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她提到,現在醫院都是配給制,等疾管局臨時通知,他們就會去領,還要寫清楚使用名冊,下次何時還有口罩可領都不確定,「在醫院的人,一天一人一個,有的行政人員或主管,能重複使用就重複,盡量把口罩留給頻繁接觸病人的醫護人員」。

在這非常時期,大多數醫護人員都很珍惜有限的資源,護理師還透露,「很多人裡面會先戴一層紙口罩,因為有的人有過敏體質,怕一個噴嚏或流鼻水就弄濕外科口罩,外側再覆蓋一個紙口罩,是怕抽痰或抽血時噴到。用紙口罩或紗布,兩層或三明治的使用方式,戴一整天其實很悶,我們口罩都是省著用的。」

對此,網友們紛紛致上敬意與感謝,「辛苦妳了,罵人的是少數,多數人心裡是充滿感激的」、「第一線的壓力一定很大,加油,請注意保護好自己,那些阿薩布魯的別鳥他們」、「不需理會這樣的人」、「別理會一些自私的酸民」、「有些人講話就是不經大腦、自私自利,醫院如果缺口罩,整個醫療體系就崩盤了不知道嗎,講什麼垃圾話」。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