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武漢觀光團後染病毒…奈良司機逐漸康復 密切接觸17人沒症狀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東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已有35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奈良縣一名60多歲巴士司機,先前因為搭載武漢觀光團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19-nCoV,武漢肺炎)。據悉,這名司機經過一周治療後,病情已經逐漸康復,而與他密切接觸的17人,目前都沒有出現相關症狀。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奈良縣政府醫療政策局長鶴田真也表示,該名司機先前被安排在醫院負壓病房中隔離,剛開始有脫水症狀,因此給予注射點滴,目前他已經退燒,咳嗽也已經緩解,但目前還不清楚何時能出院。

奈良縣政府表示,追蹤縣內17名曾與該司機密切接觸者,每日測量2次體溫,但目前尚未發現任何異常症狀。據悉,17人中共有5人脫離2周潛伏期,剩餘人士也預計在8日後停止追蹤。

奈良縣自31日起送驗數件檢體至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進行檢測,均為測出任何陽性反應。朝日新聞報導提到,由於沒有出現新的密切接觸者,奈良縣政府認為,武漢肺炎並未在奈良縣內引發流行。

另一方面,厚生勞動省5日晚間確認,京都府一名擔任店員的20多歲男性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為日本第35例確診案例。據悉,該男子為中國籍,近期並未前往中國,但他工作內容經常接觸中國遊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