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美國!澳洲提升旅遊警戒至4級 禁止中國旅客入境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舉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各國持續蔓延,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日宣布,來自中國的旅客不得進入澳洲,除非他們是澳洲籍公民。從本月1日開始,任何曾離開或在中國過境的非本籍旅客,都會被澳洲拒絕入境。

《衛報》報導,澳洲政府選擇跟進美國國務院的作法;莫里森表示,政府已把旅遊警戒升到第4級,建議國人不要前往中國任何地點旅遊。莫里森說明,來自中國的澳洲公民,則得接受14天的隔離安排。另外,政府也會提供50萬個口罩給下機的旅客,機場還會設置檢測溫度的儀器以及實施其他舉措。

目前各國都紛紛展開撤僑行動,來到東南亞,還沒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的印尼也決定撤僑。印尼官員1日說明,約250位從中國湖北省返回的公民,將在納土納群島的軍事基地進行隔離;外長馬蘇迪(Retno Marsudi)表示,所有撤離人員以及安排包機的5名官員健康狀況皆良好,會在機上以及抵達印尼時展開進一步檢查。馬蘇迪此前說明,這些民眾會被隔離至少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