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隊入境澳洲立刻送往酒店隔離 2/3首場賽事預計延期

▲中國女足擊敗北韓。(圖/CFP)

▲中國女足入境澳洲立刻被隔離。(圖/CFP)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原訂2月初在武漢舉行的東京奧運資格賽轉至澳洲雪梨,參加女子足球預選賽B組的中國女足隊一行32人在29日抵達澳洲後,就立刻被隔離到布里斯本的一家酒店裡,預計2月5日才能出來,並飛往雪梨,許多中國球迷擔心的2月3日首場賽事也將會延期。

根據《新華網》報導,由於中國女足隊的32人包括球員、教練和工作人員,上周都曾去過武漢接受訓練,在29日早上才從上海飛到布里斯本,因此他們一入境就立刻被隔離在下榻飯店,任何活動都不能離開。不過隊上武漢籍的王霜、姚偉、呂悅雲和浙江籍的李孟雯受疫情防控的影響,並未隨球隊出征,而是在家中自我隔離。

澳洲當地衛生部門也表示,中國女足隊非常配合澳洲衛生部門的要求,全隊檢測出的結果都是陰性,且目前他們的身體狀況都非常良好,並沒有人出現任何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

▲中國女足隊上泰國的首場賽事預計會延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女足對上泰國的首場賽事預計會延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女足隊原本預訂在預選賽的2月3日、2月6日和2月9日分別對上泰國、台灣和地主澳洲,倘若中國女足隊需要被隔離到5日,勢必會錯過首戰。對此澳洲足球協會表示會將賽事延期,而售票也已經推遲。

這場東京奧運女足資格賽原訂在武漢舉行,隨著武漢肺炎爆發,原本中國打算將賽事轉移至南京舉行,但沒想到之後卻擴散到全中國,因此亞洲足球聯盟AFC(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也在26日宣布中國放棄主辦賽事,比賽地點移至澳洲雪梨。

▲武漢肺炎疫情擴及全球,澳洲已出現7明確診案例。(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擴及全球,澳洲已出現7名確診案例。(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已經擴及全球,澳洲目前出現7名確診案例,當地外交部已經對中國大陸全境發出旅遊警示,提醒民眾前往要「審慎考慮」。同時澳洲政府也派出包機撤離滯留在湖北省約600位的澳洲公民,不過撤離者需在澳洲印度洋的領地聖誕島隔離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