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花千元買二手沙發「座墊卡卡的」 女兒好奇拆開...竟挖出128萬!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一名男子,日前在奧沃索(Owosso)的慈善回收機構(Habitat for Humanity ReStore),花了35美元(約新台幣1047元)買下一組沙發,回家卻總覺得坐起來不太舒服,後來竟在內部發現一個裝有4.3萬美元(約新台幣128萬元)的箱子,雖然柯比諮詢律師後得知,自己沒有義務歸還這筆現金,但男子仍打電話給店家,希望能物歸原主。

據CNN報導,去年12月時,柯比(Howard Kirby)買了一組二手沙發,但搬回家後,卻總覺得坐起來不是那麼舒適,讓他感到十分困擾。幾個星期後,他的女兒好奇拉開沙發座墊,才發現這筆鉅款。塞在沙發內的箱子陳舊古樸,上面有精美的印花圖案,一打開便是一大把成綑的現金,大約有4.3萬美元之多。柯比表示,他一度還捏了捏臉頰,確定自己沒有在作夢。

客廳,家,房子,沙發,房(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柯比挖出二手沙發裡的128萬後,還以為自己在作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柯比諮詢律師後得知,自己並無義務歸還現金,但他仍覺得應該物歸原主,便很快地致電商店,希望店家能幫忙找到沙發賣家。店經理梅琳(Rick Merling)對此表示,柯比拾金不昧的行為非常令人敬佩。

沙發原主為紐伯里(Kim Fauth-Newberry),他表示該沙發屬於祖父弗斯(Phillip Fauth),當祖父在2019年過世後,家人們便決議將家具拍賣而出,但卻始終沒有發現藏在裡面的現金。柯比則豁達表示,「我曾想過撿到錢該怎麼辦,如今我已經知道甚麼才是最好的決定,這讓我感覺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