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國文白話文、文言文比例6:4 考生喊「簡單」:思考一下就會了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學測今日登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9學年學測今、明兩天(17、18日)登場,今天下午考國文(選擇題),考試時間為80分鐘。考生出考場後,普遍認為這次考題算是簡單,而文言文比例比往年增加許多,認為今年白話文、文言文比例約是6:4,但不會太難,很多題目多思考一下就會了。

萬芳高中艾姓考生認為,這次題目還算簡單,題型也屬於中規中矩,但文言文比例偏多,感覺一半都是文言文,其中有部分考題跨到歷史史記部分,需要花時間思考一下。萬芳高中林姓考生也說,跟以往的模擬考比起來感覺難易度差不多,其中有題目與生活有關,是以文言文描述煮食物,滿有趣的,身為自然組她認為「國文科真的不會太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多數考生認為,這次國文考題偏容易。(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一名原是台南一中、去年考上台大的重考生,他則認為,這次文言比較多,有些題型需要花一點時間思考,題目也比去年長,而去年沒有考到國學常識,今年有出現一、兩題,像是考到書信跟史記特徵等,其中也有一題跨領域到生物科,是有關於飲食健康的文章,整份考卷他認為滿簡單的,應該可以拿到14級分。

南湖高中陳同學則說,自己看了很多古文30篇,但是這次都沒有考出來,滿可惜的,另外則是多了很多素養考題,考生需要花時間思考,不會馬上知道答案的題型,此外,也出現一些分析題,整份考卷雖然不難、比模考簡單,但需要花時間思考。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還看了...

大學學測登場!第一天考英文、國文、社會 沒關手機最少扣3級分

學測開考北台灣轉濕冷家長狂塞暖暖包 考生選5科都想「考75級分」

學測英文傳重大違規!考生把考卷帶出場「直接變0分」

快來對答案!大學學測英文試題、解答出來了

史無前例出題法!學測英文揭「台灣生活價值」 補教師:高分關鍵是作文

學測英文考百貨周年慶 社會組直呼「簡單!」自然組考生覺得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