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要動手轉發推特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送網友「10億紅包」

▲日本時尚網購平台ZOZOTOWN創辦人前澤友作即將搭乘「大獵鷹火箭」(Big Falcon Rocket, BFR)繞月球之旅。(圖/路透社)

▲日本時尚網購平台ZOZOTOWN創辦人前澤友作,發起社會實驗將發出10億日幣。(圖/路透社)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有錢人的快樂,就是這麽樸實無華且枯燥,日本知名電商平台ZOZO創辦人、億萬富豪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舉辦了一場社會實驗,將從推特中有轉推文章並追蹤他的網友中,隨機選出1000人,每位贈送100萬日幣,總共預計會送出10億日幣的紅包,用來了解中獎的人會不會因為這筆錢感到幸福。

2019年底,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再推特上發布消息,表示自己會進行一場社會實驗,自2019年12月31日到2020年1月7日止,有追蹤他並轉發這篇貼文的網友,會從中隨機選出1000人,每個人100萬日圓,總計將送出10億,這筆錢可以隨意使用,只需要定期回答如何使用這筆錢就好。

在這次的實驗過程中,已經打破了推特最多轉發的紀錄,總共有468萬位用戶轉發了這條推文。前澤表示將在未來的2~3天通知得獎者,他在Youtube影片中透露,會做這個實驗是希望瞭解中獎者拿到100萬日圓後,會對中獎者的生活產生什麼影響,並期待有社會學家能一起分析結果。

前澤友作驚人之舉已經不是第一次受到矚目了,在2017年他以1.11億美元破紀錄的天價買下尚‧米榭‧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的油畫,同時他也是spaceX創辦人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計劃首位送上太空旅遊的旅客。

▲前澤友作以34.24台幣買下已故美國畫家作品,刷新紀錄。(圖/翻攝自IG)

▲前澤友作以34.24億元台幣買下已故美國畫家作品,刷新紀錄。(圖/翻攝自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