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分鐘殺19人! 安養院殺人魔首次開庭「手塞嘴巴+全身扭曲」被迫中止

日本26歲殺人犯植松聖被警方移送時,竟露出微笑。(圖/CFP)

▲日本安養院殺人魔植松聖。(圖/CFP)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日本2016年7月發生一起嚴重凶殺案,凶手植松聖持刀闖入神奈川縣「津久井山百合園」(津久井やまゆり園)安養院,隨機砍殺殘障人士,在短短45分鐘內,一共造成19人死亡、26人受傷。該案於今(8)日首次開庭審理,沒想到程序才進行了30分鐘,植松聖竟突然出現疑似「起乩」行為,最終只好被迫休庭。

據《產經新聞》報導,該案原訂於上午11點開庭,但由於現場旁聽人數眾多,拖延了20分鐘才順利進行。殺人魔植松聖被帶進法庭時一路低頭、不發一語,隨後法官問及他的名字,植松聖則用非常小的聲音回答,接著也當庭認罪,承認自己殺死了19人。不過,植松聖的辯論律師則主張,由於植松聖犯案時受到藥物影響,精神狀況非常不穩定,強調須朝「無罪」方向。

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驚傳重大殺人案,兇嫌植松聖照片曝光。(圖/CFP)

▲植松聖殺了19人,首次開庭卻疑似「起乩」。(圖/CFP)

植松聖在庭訊進行了30分鐘後,開口為自己進行辯護,他才剛說完「對不起大家」後,便開始出現超詭異行為,他先是跑到證言台前方,接著伸手空拿物品、塞進嘴巴,隨後竟開始「全身扭曲」,模樣如起乩般,讓所有旁聽民眾嚇傻,法警也立刻上前制止,造成現場一陣混亂,最後只好被迫休庭,直到下午1點15分才再度開庭。

據先前報導指出,植松聖在日本時間2016年7月26日凌晨2時30分時,闖入「津久井山百合園」安養院,並綁住前來阻止的工作人員,接著持刀大開殺戒,造成19人死亡、26人受傷。植松聖在行凶前自拍上傳推特自稱「世界即將和平」,事後到警局自首時更供稱,「如果殘障人士全消失就好了」,激烈言論令人傻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