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介紹3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愛動物、韓國瑜敢嗆媒體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圖/公視提供)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圖/公視提供)

記者丁維瑀/編譯

台灣將在11日舉行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外媒關注結果會帶來什麼影響。《路透社》4日就簡單介紹3名總統候選人的背景,其中寫道現任總統蔡英文喜歡動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不害怕直接抨擊他不喜歡的媒體,至於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介紹篇幅,只用短短一小段帶過。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首先是蔡英文(TSAI ING-WEN),《路透社》報導63歲的她在2016年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此前,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Ma Ying-jeou)提出與中國的貿易協議,招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報導指出,蔡英文從小在台北一個富裕家庭成長,從台灣最頂尖大學的法律系畢業,接著前往康奈爾、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繼續深造,在學術界工作一段時間後,她加入協商讓台灣參加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團隊,然後又進入陸委會。直到2004年,蔡英文加入民主進步黨(DPP);這個政黨傾向台灣正式獨立。

喜歡動物的蔡英文,經常在社群媒體貼出她與貓、狗的照片,她2012年首次競選總統職位,但敗給贏得連任的馬英九。自她2016年上台後,中國就一直加大對她施壓,擔憂她可能會進一步把台灣推向正式獨立。

報導引述蔡英文的說法指出,台灣已是獨立國家,稱為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她會捍衛民主與自由;她還曾提到,投票給她,就是投票反對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台灣面臨來自對岸的威脅。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韓國瑜到場。(圖/記者黃國霖攝)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韓國瑜到場。(圖/記者黃國霖攝)

鏡頭轉到韓國瑜(HAN KUO-YU),《路透社》先介紹62歲的他擔任高雄市長,是國民黨(Kuomintang)候選人,這個政黨曾治理中國大陸,1949年內戰結束後被迫逃到台灣。韓國瑜曾就讀軍事學校,接著在東吳大學取得英國語文學系文學學士。報導沒有提及他也取得政大東亞研究所法學碩士學位。

1992年,韓國瑜挑戰立委成功,但隨後退出政壇,2017年又再次現身,角逐國民黨主席,當時他沒有成功,不過經過多年,他成為黨內高雄市長的候選人。憑藉在社群媒體強大的影響力,他承諾提振經濟,最後贏得地方選舉,突破民進黨多年來的據點,出乎許多人意料。

報導描述,韓國瑜在競選過程中表現好鬥,直接點名他不喜歡的媒體,還指控蔡英文是台獨的秘密支持者,拒絕以中華民國的名稱稱呼台灣。蔡英文則說無稽之談。

雖然韓國瑜拒絕接受一國兩制(one country, two systems),他則承諾要修復與中國的關係。他還提到自己支持難民法通過;該法可以協助從香港逃到台灣的示威者。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宋楚瑜到場。(圖/記者黃國霖攝)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宋楚瑜到場。(圖/記者黃國霖攝)

第三位是宋楚瑜(JAMES SOONG),77歲的他曾任國民黨秘書長,現在則為親民黨主席。報導指出這是他第5度競選總統或副總統一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