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守護海洋 帛琉禁止使用「有害防曬霜」違者罰3萬

▲▼帛琉是位於西太平洋的島國,在關島西南方約1300公里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帛琉擁有無敵海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太平洋島國帛琉(Palau)成為第一個禁止使用對珊瑚、海洋生物有害的防曬霜,從2020年1月1日開始,這類含有常見成份如氧苯酮(oxybenzone)的防曬用品不得在該國使用或銷售,違者可罰1000美元(約台幣3萬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本月1日開始,帛琉成為首個禁止使用會危害海洋生態防曬霜的國家,除了不得塗抹,也不可以銷售這類產品。該國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表示,「我們必須實踐與尊重環淨,因為環境是生命的巢穴。」

雷蒙傑索告訴《法新社》(AFP),來到帛琉的重要棲息地,可以發現有毒防曬霜的化學物質殘留,「我們不介意成為首個禁止這些化學物品的國家,將盡力來傳達(訊息)給世界。」

這項政策早在2018年就宣布過,直到2020年1月1日正式實施,禁止任何含有10種有害海洋生態成份的防曬霜。事實上,人口約2萬的帛琉一直以來就以純淨的自然生態聞名,浮潛愛好者視之為「原始天堂」,洛克群島的潟湖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國際珊瑚礁基金會(The International Coral Reef Foundation)說明,這些被禁止的化學物質,多數都會對年幼的野生物種造成極高毒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