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身上長粉色小硬塊 忽略3年「變成恐怖惡魔角」掀衣求救…皮膚整塊遭吞噬!

▲男子身上長出惡魔角 。(圖/翻攝自British Medical Journal)

男子身上長出惡魔角 。(圖/翻攝自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身體出現異常狀態,一定要盡早接受治療。英國日前出現一起臨床病例,一名50歲的男子因為在背部出現不明的硬塊,甚至有點像是破皮,但因為害怕就醫會得知難以接受的結果,於是拖3年才就醫。經過醫師檢查後發現,竟然是癌症且已經是相當嚴重的鱗狀細胞癌(SCC),需要接受緊急切除手術。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這名男子3年前發現背部皮膚出現病變,但卻擔心去檢查會有無法承擔的結果,進而忽略。沒想到3年後這個病變的皮膚區塊竟然變成恐怖的紅黑色,因為過度巨大最後男子只好選擇就醫。醫師一看到男子背後的「龍皮」病變皮膚,立刻進行抽樣檢查。

▲男子身上長出惡魔角 。(圖/翻攝自British Medical Journal)

▲男子不敢面對三年,卻變成悲劇。

檢查結果後發現,男子身上的皮膚病變,已經變成癌症腫瘤,且為皮膚癌的一種。然而醫療團隊卻發現,雖然這顆腫瘤生長緩慢,但卻沒有擴散,在3年都沒有接受治療的情況下相當罕見。基本上,鱗狀細胞癌會從硬化的粉色硬塊開始,接著開始大面積覆蓋一塊皮膚,甚至會出尖角的樣貌,出現在臉上或耳朵上的時候居多,因此男子長在背後也讓人相當驚訝。

男子隨後接受手術切除治療,並且使用大腿的皮膚將切除掉的部分補上,據悉目前男子尚未有危及生命的狀況,但腫瘤的內容狀態仍須要進一步化驗。皮膚癌是英國最常見的癌症排名第二,醫療團隊也呼籲如果身上有奇怪的硬塊一定要盡早接受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