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破壞者!印度預防性拘留4500名穆斯林 沒收財產還拍賣

▲▼印度反「公民法」示威至少14死。(圖/路透)

▲印度反「公民法」示威導致至少25死。(圖/路透,下同)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印度在12月11日通過了《公民身分修正法案》(CAB或CAA),雖保障受宗教迫害的難民,卻唯獨排除「穆斯林」,進而引發強烈反彈。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警方一直以武力鎮壓反抗的民眾,目前已逮捕至少700人,並預防性拘留4500多人,如果有破壞公共資產者,則會沒收其財產並拍賣。

據非營利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指出,印度近期通過的《公民法》被認為有歧視穆斯林之嫌,因此有許多示威者投身抗議活動,導致有至少25人身亡,數百人被捕。喪生者中,有18人來自北方邦,5人來自阿薩姆邦(Assam),2人來自卡納塔克邦(Karnataka),且被殺害者多為穆斯林,甚至還有一名死者年僅8歲,另外也有數十名因此警察受傷。

▲▼印度反「公民法」示威至少14死。(圖/路透)

抗議者與警察的暴力衝突大多集中在北方邦,北方邦的首席部長約基.阿迪亞娜斯(Yogi Adityanath)決定對抗議者展開「反擊」。北方邦的警方在21日時表示,他們已經逮捕了700多人,並預防性拘留4500人,其中有不少被捕者面臨嚴重的指控,包含殺人未遂、非法集會、毆打公務員、恐嚇、以致命武器搗亂等。

約基.阿迪亞娜斯聲稱,「所有破壞公共資產的人,都將沒收全部財產並拍賣」,以彌補政府的損失,當地為了鎮壓反抗民眾,也已封鎖了約70家商店。

據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不少穆斯林男子在反《公民法》的抗議活動中破壞警棍、機車等,因此恐怕會面臨財產被沒收的情況。軍事人員及警方都在北方邦部署,當地抗議活動變得越漸猛烈,他們就以野蠻的方式進行逮捕,以遏止暴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