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都滿意度調查 陳其邁酸:應該問韓國瑜...但要在高雄碰到他比較難

▲陳其邁。(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其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卓越雜誌公布由思維策略公司執行的「六都市長就任一週年施政表現調查」,在「施政表現滿意度」、「對未來三年施政信心度」調查項目,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成績皆不如預期。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5日受訪時表示,這個問題應該要問韓市長。他接著酸,「那可能現在要在高雄碰到韓市長比較困難。」

對於卓越雜誌最新施政滿意度調查,高雄市政府表示,卓越雜誌的六都市長就任一週年民調是採用網路民調,悖於一般民調科學理論與技術的方式,沒辦法推論及反應母體意見,不具公信力。

陳其邁表示,這個問題應該是問韓市長,「那可能現在要在高雄碰到韓市長比較困難,市民有困難找不到市長,重大建設要市長也找不到,這都反映在民調上,是意料中的事。韓市長應該謙虛面對民意,回應民意需求,否則溜之大吉或落跑,人民難接受。」

對於高雄市民要罷免韓國瑜,陳其邁說,人民依憲法有選舉罷免的權利,對政治人物都可以給予全力也可以收回,都是民主政治的表現,民意表現都充分尊重,這是受憲法所保障的人民的權利。

是否會建議韓國瑜辭職,陳其邁說,應該說建議他要專心市政,「不過他做的事情跟我的建議、市民的建議都相反。你給他建議,他忙著選總統,腦筋一支穿雲劍要選總統,講什麼都沒用,我沒什麼話要跟他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