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83歲生日!蔡英文代表台灣致賀電 大使館PO溫馨賀詞

▲總統蔡英文與駐教廷大使館致賀電教宗83歲生日快樂。(圖/翻攝自駐教廷大使館)

▲總統蔡英文與駐教廷大使館致賀電教宗83歲生日快樂。(圖/翻攝自駐教廷大使館)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17日歡慶83歲壽辰,總統蔡英文特別透過大使館賀電,並表示代表台灣人民與中華民國政府祝福教宗生日快樂。此外駐教廷大使館也在臉書上發文,表達大使李世明與全體館員對教宗的祝福,希望教宗身體健康,繼續向世界傳遞希望、和平團結的信念。

根據梵蒂岡新聞指出,今年12月對於教宗方濟各相當不同、有意義,除了前幾天他剛慶祝了晉鐸(成為神父)50周年外,17日也是第七次以教宗的身分過生日,許多國家領導人與宗教領袖都發出祝賀函。教宗方濟各1936年出生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他是義大利移民之子,自1958年進入修院,成為耶穌會的初學生。

直到1969年,教宗方濟各晉鐸神父,1973年獲任命為耶穌會阿根廷省省會長,1992晉牧(成為主教),1998年被任命為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總主教;2001年2月28日被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擢升為樞機主教,2013年3月13日當選教宗。

義大利統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在致電賀函中提到,教宗50年來無私的奉獻,敦促各國家和民族克服分歧、維護和平,受到世人的尊敬與愛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