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7年前早警告!火山學家拒踏上懷特島:遊客都不聽 24小時內50%再噴發

▲▼2019/12/09,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爆發。(圖/路透)

▲懷特島9日火山爆發,造成嚴重傷亡。(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9日火山爆發,造成至少5人罹難、31人受傷、8人失蹤。對此,科學家們表示,其實2011年至2016年間就曾警告遊客危險性,但都被忽略。如今,專家指出,懷特島有50%機率在24小時內再次爆發。

綜合外媒報導,科學家透露,懷特島在2011年至2016年間就曾頻繁活動,當時火山學家們拒絕踏上該島,並呼籲遊客「太危險」不要前往,但大量遊客無視火山學家警告,紛紛乘船一日遊,火山學家們只好使用無人機進行火山觀察。

直到最近幾週,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GNS)發現火山又開始活躍,「活動仍在持續,監測數據顯示火山活動進一步加劇,現在懷特島的危險性比過去幾週更高」,因此將火山警戒級別提高到二級,但遊客卻沒有停止旅遊。

最後火山就在9日下午2時許發生噴發,3時許也有一次規模較小的噴發,造成嚴重傷亡。科學家指出,近來的監測結果與2011年及2016年期間的情況相似,代表懷特島可能正進入一個爆發活動更容易發生的時期。

事實上,懷特島先前也曾噴發,最近的噴發時間在2016年及2012年,正是火山學家警告的火山活躍期間。另外,專家警告,懷特島不排除在24小時內再次爆發的可能性,且機率高達50%。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