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被霸凌!16歲學生妹挺身幫忙…遭「掐脖扯髮」狂虐半年上吊亡

▲▼16歲女學生遭霸凌多年上吊。(圖/翻攝自臉書/Lauren Olivia Lelonek)

▲ 蘿倫的家人描述,她是個善良又誠實的女孩,總是先為他人著想。(圖/翻攝自臉書/Lauren Olivia Lelonek)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柴郡(Cheshire)2016年發生一起霸凌悲劇,一名年僅16歲的女學生和朋友雙雙遭學校內的惡霸盯上,在校園內和社群網站上都長期遭受霸凌。儘管她試圖保護同樣被欺負的朋友,卻因龐大的壓力與恐懼而不敢出門,最終在家中上吊身亡。2名霸凌者承認騷擾受害者6個月導致她死亡,日前被判刑。

《每日郵報》報導,16歲的蘿倫(Lauren Lelonek)在經歷多年的身體虐待及網路威脅後,2016年在柴郡的家中自殺。當地助理驗屍官西吉(Peter Sigee)說明,這名聰明、美麗的少女多次遭受打擊,沒有得到精神上的支持。校方獲報後沒有立即隔離她與霸凌者,警方也沒有著手調查。

蘿倫升上11年級時便發現,她最好的朋友莉比(Libby Boland)可能正遭受霸凌,因此挺身保護她,卻也成了受害者。2名分別為17歲及18歲的女孩將她們視為眼中釘,開始在蘿倫就讀的切斯特大學諾斯威奇學院(University of Chester Academy Northwich)外賭人。

她們會粗暴的掐住蘿倫的頸部、將她按在欄杆上,或抓著她的頭髮將她拖到地上,再伸腳踹她。蘿倫後來才向家人透露,她實在太過害怕,因此不敢出門。2016年蘿倫在與父母及4名手足同住的家中上吊後,她的家屬指出,「她經歷多年的痛苦,絕對不只她們在法庭上說的6個月」,當她決心反抗,狀況反而更加嚴重。

當地死因調查官員在蘿倫死後近3年半以來持續調查,發現校方、警察及醫療單位其實曾經有機會介入。蘿倫的父母曾報警、與校方面談,但他們都未採取任何幫助蘿倫的行動。莉比則透過聲明表示,她和蘿倫在長期的霸凌中互相扶持,「蘿倫有許多優點,是我見過最有愛心的人。」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