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環保人士抗議! 耶魯哈佛球賽被迫暫停「將他們趕出現場!」

▲▼耶魯哈佛球賽遭環保份子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賽遭環保份子抗議,比賽延遲約一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耶魯大學和哈佛大學23日舉行美式足球賽,中場休息時遭到環保人士衝入球場抗議,70名示威者要求大學撤資石油投資案,現場也有球迷響應,導致比賽延遲約一小時。警察到場後逮捕部份示威者,並透過廣播要求他們離場。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在球賽中場休息時間,約70名環保人士衝入球場抗議,場中還有球迷加入,最高峰時期有500多人加入示威活動,引發部份球迷不滿,大喊「將他們趕出現場!」

該場球賽由ESPNU現場轉播,在抗議的同時,球員們被帶入休息室,頻道也改播另一場球賽,直到示威者離場。隨著警察陸續到場後,現場抗議民眾逐漸減少,某些抗議人士被逮捕,但確切被逮捕人數還不清楚。警方表示,「有42人因行為不檢而被開傳票。」

其中被開傳票的哈佛學生施瓦茲(Caleb Schwartz)表示,「感覺真的很好,知道原來人們支持撤資投資案,現在我們將採取更多的行動,來表達我們的意見。」耶魯大學的一名澳洲學生何秋尾(Akio Ho)表示,「我的國家正處於大火中,氣候危機是非常急迫的問題。」

據了解,哈佛大學多年來拒絕撤資,而耶魯大學則做出撤資承諾。去年12月耶魯大學與油氣探勘公司Antero的1.22億美元的投資,受到環保份子抗議後,耶魯大學已經放棄大部分的投資。

對此,哈佛23日發表聲明,氣候行動計畫「明確的了解到科學所要說明的,地球必須迅速採取行動,停止使用化石燃料」。耶魯大學發言人Karen N. Peart針對這場示威表示,耶魯大學支持「個人意見自由表達」,但因為示威擾亂球賽感到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