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豁免令18日到期!路透:美政府預計再延長2周

▲中國華為,華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圖/路透社)

▲華為寬限期將在18日結束。(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路透社》獨家報導指出,川普政府準備在18日宣布,再延長對華為的豁免令2星期,目前也正在研擬更長的寬限期,但礙於監管法規限制,目前仍未定案。美國商務部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在8月公布90天寬限期,目的在於減少對美國民眾的影響,而寬限期將在18日結束。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日前曾表示,發放臨時許可證的用意,是因為一些鄉村地區的營運商,在3G和4G的設備上仍依賴華為,「鄉村地區的網路問題已經夠多了,我們不想讓這些服務癱瘓,所以這些臨時許可證的主要目的,就是讓這些鄉村地區的營運商可以繼續提供服務。」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14日表示,他認為華為依舊不可信任,他也表態支持一項「禁止鄉村營運商動用85億美元資金購買華為設備」的提案。

今年5月白宮宣布對華為與其子公司發動制裁,禁止華為在未經批准的狀況下,從美國購買零件、取得技術更新。不過隨後在8月公布90天寬限期,允許供應商與用戶在11月19日前尋找替代安排。有知情人士10月時透露,川普政府計畫向部分美國企業發放許可證,允許向華為販售非敏感產品,試圖減緩中美兩國的緊張關係,但至今仍無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