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變「歹戲拖棚」改提前大選 川普公開介入:柯賓真的很糟糕!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公開「介入」英國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路途節節受阻,原定10月底脫歐仍出現意見分歧,歐盟最終同意英國脫歐延至明年一月底。脫歐搞不定,英國首相強生於是提出大選提前,讓原定2022年的英國大選改為12月12日。

綜合外媒報導,在得知英國將提前大選,川普對於未來的美英貿易協定更加關注。上月31日川普接受訪問時提到,倘若英國最大在野黨黨魁柯賓(Patrick Corwin Corbin)勝選那麼一切就會變得非常糟糕,更強調「強生的脫歐協議草案非常遭到,會讓美國無法與英國簽署貿易協議」。

▲▼英國反對黨領袖、工黨黨魁柯賓。(圖/路透)

▲柯賓對於川普的言論感到不以為然。(圖/路透)

雖過去川普力挺強生是相當符合時代、出色的首相,但希望強生所屬的保守黨與脫歐黨可以合作,但因脫歐黨主張無協議脫歐,強生最後排除與其合作的可能。川普表示,強生的脫歐協議會讓美國與英國合作採觀望立場,「我們想跟英國做生意,英國也想跟美國合作,但協議的某些內容讓兩方都無法達成共識。」但並未說明某些內容是指何項。

然而就在川普左轟柯賓、右轟強生的脫歐協議後,柯賓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川普就是刻意說出這樣的言論干預英國大選,讓強生可以順利得逞」。此外他也表示,強聲響跟川普達成的貿易協議,可能會讓美企業得到英國健保服務,到時恐讓英國藥品價格提高。川普則回應:「美國自有方式解決醫療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