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進逼!蓋蒂博物館:藏品「非常安全」不須撤離

▲▼美國加州蓋蒂博物館(J. Paul Getty Museum)。(圖/翻攝Twitter@GettyMuseum)

▲加州蓋蒂博物館在推特上宣布,藏品被放在室內是最安全的。(圖/翻攝Twitter@GettyMuseum)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野火持續蔓延,位於洛杉磯的蓋蒂博物館(Getty Museum)附近也岌岌可危,但是館方表示,珍貴檔案、藏品與藝術品都非常安全,不需要撤離。發言人拉平(Lisa Lapin)指出,建築物外表被岩石、金屬覆蓋,先進空調科技、防火措施與消防人員的支援結合起來,為藏品打造出「非常安全」的室內空間。

蓋蒂博物館於28日表示,應對野火的緊急計畫並不包括「撤離展品」。拉平認為,館藏「不要移動會更加安全」,因為博物館建造時就有防治災害的設計,室內「密閉又安全,還有雙層的牆,我們非常有信心……這也要感謝防火措施與消防員空中滅火的努力。」

▲▼美國加州蓋蒂博物館(J. Paul Getty Museu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蓋蒂博物館(J. Paul Getty Museum)擁有許多先進設備,預防災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平指出,博物館外表由石灰岩、水泥、鋼鐵覆蓋,工作人員時常修剪灌木叢,把含水量最高的植物種在最靠近建築物的地方。此外,先進的空調系統過濾空氣、維持溫溼度,同時將室內空氣推送出去,防止室外煙霧瀰漫進來,破壞、汙染藝術品,現場更備有100萬加侖的應急水箱,「對於藝術品與館藏而言,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室內。」

根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拉平與與博物館總裁庫諾(James Cuno)、首席營運長奧森(Steven A. Olsen)、安全設施人員都在現場坐鎮,沒有被要求疏散或撤離。她強調,「我們真的沒事」,反而更擔心周邊住戶,「有些人失去了自己的家,這是一場悲劇。」

▲▼美國加州蓋蒂博物館(J. Paul Getty Museu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蓋蒂博物館(J. Paul Getty Museum)擁有超過12.5萬館藏。(圖/達志影像/Sipa、美聯社)

CNN報導,蓋蒂博物館有2處館址,位於布蘭特伍德(Brentwood)的蓋蒂中心,以及太平洋帕利薩德(Pacific Palisades)的蓋蒂別墅博物館29日都將持續關閉,供給緊急救援與消防人員一個運用的空間。拉平說,「他們把蓋蒂中心當成集合點、休息區與後勤基地。」

據了解,蓋蒂博物館收藏超過12.5萬件珍貴藏品,140萬冊藏書,其中包括中世紀的手稿。拉平指出,許多藝術品的被預估擁有「數千萬美金的價值。」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