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鶯歌校長夫婦命喪火窟…「15字辦學理念」永流傳 侯友宜凌晨趕醫院悼念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一場惡火帶走新北市鶯歌鳳鳴國小校長夫妻,讓許多人感到不捨,紛紛在臉書哀悼表達悲痛與不捨。新北市長侯友宜得知消息後也在凌晨4點趕到醫院,探望傷者和祭拜校長夫婦。

▲▼鶯歌3死惡火。(圖/翻攝自Facebook/新北學Bar)

▲鶯歌3死惡火,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喪命。(圖/翻攝自Facebook/新北學Bar,下同)

新北市鶯歌區德昌二街一處獨棟透天厝,其3樓陽台21日凌晨1點多突然竄出火舌,鄰居驚見屋主大叫「快叫消防隊!」後急忙報案,警、消到場控制火勢並將受困屋內的4人陸續拉出,但屋主已成蜷曲焦屍,而其妻、外甥送醫後也宣告不治,外甥女雙腿骨折意識清醒。

根據了解,死者是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學歷是教育政策與管理研究所教育博士,辦學理念為專業、愛、卓越、求真、樂善、達美。曾校長妻子則是鶯歌國小的音樂老師。

▲▼鶯歌3死惡火。(圖/翻攝自Facebook/新北學Bar)

▲新北市長侯友宜凌晨趕到醫院悼念。

教育界痛失2英才讓許多人都相當不捨,臉書粉絲專頁「新北學Bar」發文指出,我們最敬愛的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博士夫婦,突然離開我們,教育界表達最誠摯的悲痛與不捨!「用生命來辦教育,用專業來帶領學校~曾俊凱校長」。

文中透露,曾俊凱校長也是新北市府團隊重要成員,噩耗傳出後,新北市長侯友宜凌晨4點感到醫院探望傷者和祭拜校長夫婦。「這是新北教育界的大事,後續再請大家多予關心與協助,感謝曾校長為新北教育的奉獻與努力,教育局與鳳鳴小、鶯歌小一起協助相關後續,R.I.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