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承認台灣是國家」10萬人連署火速達標! 白宮將要回應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政策請願網站「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出現一則「承認台灣是國家」的連署,要求華盛頓當局為台灣在聯合國挺身而出,公布以後迅速累積簽名,並於今(13日)下午突破10萬人,達到成案門檻。也就是說,白宮官員將必須審視提案,做出官方回應。

▲▼美國白宮(圖/路透)

▲美國白宮請願網站出現「承認台灣是國家」提案。(圖/路透)

署名K.W.的網友10月7日發起請願,要求美國政府「正式承認台灣是一個60多年以來獨立自治的國家」,如果11月6日前累積10萬人連署,將送交白宮審閱回應,而這一件提案已於今(13日)正式突破立案門檻,截稿時已累積100,406份簽名。

▲▼網友請願美國政府承認台灣是國家,突破10萬門檻。(圖/翻攝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

▲網友請願美國政府承認台灣是國家,突破10萬門檻。(圖/翻攝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

請願內文提到,台灣是一個獨立自治的島國,1996年和平地從獨裁過渡到民主,舉行第一次總統直選,向其他國家提供人道協助、災害救援團隊,也是太平洋重要戰略夥伴,是美國的領導與盟友,「該是時候讓2300萬台灣人在聯合國內有自己的代表了,但是如果要這麼做的話,唯有美國正式承認這個國家,如此一來其他國家也將會仿效。」

據了解,在這一項提案之前,也有一名署名C.C.的網友提案,建議美國政府購買台灣。

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是白宮官方網站的請願系統,民眾可以連署給予政策建議,如果在30天內累積10萬份簽名,白宮官員就必須邀請相關的政策專家一起審閱提案,並公布正式的官方回應。

►影/白宮連署網站出現「購買台灣」提案 網友搶當第51州:免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