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IA局長:川普破壞民主法律、激起對立 國家安定堪慮

▲▼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抨擊,總統川普應該照照鏡子,別再指責他人,「你的煽動性言論、侮辱與謊言,以及鼓勵對身體的暴力,都是可恥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批評川普毀壞國家制度與法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於6日表示,川普正在毀壞美國賴以建國的民主原則,破壞法律與制度,甚至激化黨派對立,「我想,國家的安定真的堪慮。」據了解,他自從2017年卸任以後,對於總統的批判力道就非常嚴厲,也成為川普長期抨擊的首要目標之一。

布倫南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採訪,分析目前眾議院對於總統彈劾案的情報工作。他被要求以外國情報工作者的角度審視美國政府,「我們會把它看成一個非常腐敗的政府,正被一個強勢的人左右,而這個人已經足以摧毀國家法律與制度。」

根據《中央社》報導,布倫南認為,川普行事作風專制,「我認為,如果一名獨斷獨行的人掌握了民主,那麼它也將不再是民主了。」他指出,共和黨員們任憑總統「擺布」,導致美國政壇動盪,黨派對立,造成政府耗損,「做為美國國家基礎的民主原則正在受到侵蝕。」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通俄門」調查期間,也強烈抨擊布倫南。(圖/路透)

根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布倫南2017年1月卸任後,對於川普一直抱持著非常犀利、批判的態度。川普也時常抨擊布倫南,尤其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通俄門」案期間,甚至於2018年8月試圖撤銷這名前情報局局長的安全許可資格。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