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十一遊行」上訴失敗 岑子杰:令人心傷,反映人權狀況倒退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圖/翻攝自岑子杰臉書)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圖/翻攝自岑子杰臉書)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民陣計劃於10月1日發起集會及遊行,當日於維園集合,下午2時起步,終點為中環遮打道。針對警方日前對集會及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提出上訴。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今日(30日)審核有關上訴,裁定上訴失敗。

據《香港01》報導,上訴委員會主席彭鍵基表示,鑑於近日集會和遊行期間和之後發生的一連串嚴重暴力事件,上訴委員會一致認為上訴人要求的集會及遊行將會對遊行人士和公眾秩序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故維持警方發出的公眾遊行的通知決定。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說,民陣無法舉辦合法、安全、和平的集會是令人心傷的現實。他說,「香港由回歸至今短短22年,就已經十一不能遊行,反映人權狀況倒退,香港越來越接近北京。」

他強調,縱然集會遊行遭反對,但公民社會有其方法回應,民陣衷心祝福每位市民在十一平安、不流血、不受傷、不被捕。

岑子傑又說,自己明日不會出席未經批准的活動,「民陣會堅定舉辦合法遊行,讓『和理非』市民有機會表達意見。」他表示,激進示威者會尊重「和理非」的市民,確保他們安全,「我不會呼籲任何人做違法的事,但尊重每個人的個人選擇。」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