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看過來!蘇貞昌下周宣布砸7億整建35座山屋、81條林道全開放

▲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釋利多,這次族群鎖定登山客。行政院預計30日將舉行山林新政策記者會,蘇貞昌將親自對外宣布,政府將耗資7億整建35座山屋,同時,81條林道將全面開放。

據了解,這次政策內容包含全台81處林道開放供登山者使用,針對全台山區112處進行行動通訊改善、推出一站式服務入山登記網站,改善以往個別申請的入山證、入園證、山屋等,只要在該網站平台申請就能一次搞定,將於今年11月1日起上線。

針對林務局所管轄的全台81條林道鬆綁,未來將開放登山客健行使用,不過,為了避免盜採盜伐,將以「管車不管人」為主,限制車輛出入,不過人員方面進出全面開放,不用特別申請。

另外,將從明年起投入7.1億元預算,要求營建署推動全台35座山屋的整建,實施4年整建山屋計畫,內容包含山屋內配置PAC高壓救生艙,進一步提升安全性,林務局與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將逐年編列預算檢修山區步道、山區指示牌等。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表示,30日記者會上將正式對外宣布相關內容,希望藉此讓民眾親近山林、友善人民、簡化流程、改善設施、並保護在山區活動者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