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退黨違反黨紀 國民黨「深感遺憾」:不是你退黨我們就對你沒辦法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12日上午對外發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退黨聲明後,文傳會程美華代理主委對此表示,國民黨深感遺憾,將會以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份規程處理。

程美華表示,再度呼籲國民黨對於參加總統初選的同志表達感謝,透過公開、公正、透明程序選出了候選人,希望全黨團結,全心全意進行輔選。對於郭台銘突然選部退出國民黨,程美華表示,「所有狀況都在我們掌握當中」。

黨紀會主委魏平政表示,國民黨是有制度的黨,對於退黨有一定程序,處分規則也有相關辦法,必須要先經過國民黨部審議提案之後,再送考紀會開會討論,再送至中常會通過。

他表示,所以開鍘的時間點會依程序而定,在此之前,會先請地方黨部調查、了解提案內容後再作出決定,不過魏平政說,郭台銘聲明中的用詞包括國民黨迂腐、百年世襲、身在曹營心在漢等,成語可能用錯了,也與事實不符,需要再商榷,且退黨也有相關規定,「不是你退黨,我們就對你沒有辦法」

▲▼針對郭台銘退黨國民黨中央黨部文傳會程美華代理主委將受訪,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圖/記者范綱儀攝)

▲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圖/記者范綱儀攝)

▲▼針對郭台銘退黨國民黨中央黨部文傳會程美華代理主委將受訪,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圖/記者范綱儀攝)

▲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圖/記者范綱儀攝)

▲▼郭台銘拜會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郭台銘、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