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妹遭嫌矮又醜!暖男娶回去 她兼兩差「回家幫按摩」網羨慕:對她好一點

▲工程師「娶越南新娘」被狂嘲 他曬伴娘團!右三妹「神似嘉瑜」惹暴動。(圖/翻攝自PTT)

▲越南新娘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翻攝自PTT)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男性娶越南或其他東南亞國家外配的情況越來越普遍,雖然在網路上經常可以看到有人曬年輕貌美的越南嬌妻照片,但還是有人會用部分失敗的婚姻案例質疑娶越南新娘的人在想什麼?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PO出自身娶越南新娘的經歷,雖然老婆被嫌又矮又醜,但是卻十分吃苦耐勞,讓許多網友羨慕娶到好女人。(本文經當事人授權提供)

網友指出,他跟他老婆是自由戀愛,當初他老婆因為當看護的關係才從越南來到台灣,雇主看她乖巧,於是介紹給了他的朋友,但是朋友卻嫌她太矮太醜,所以介紹給他,兩人認識半年就結婚了,為了結婚還跑了四趟越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錢包、沒錢、窮、月光族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雖然他跟老婆交往的時候就說沒有錢,不過他卻說沒關係一起努力就好。(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說,在交往時,他經常跟當時還是女友的老婆說,「我沒有錢」。但是她說沒關係,夫妻一起努力就好,不過她也坦承,會想結婚留在台灣,主要是想改善越南家中的經濟。

▲▼越南女,越南,越配,外籍配偶。(圖/pixabay)

▲網路上經常有人曬皮膚白皙身材火辣的越南嬌妻,網友的老婆卻被形容身材像是陀螺。(圖/pixabay)

網友形容,他老婆不是鄉民常說的那種腰細奶大皮膚白的外型,他媽媽反而說她身材像陀螺,在她二十幾歲的時候,拜託村裡認識的仲介幫忙介紹嫁到台灣,被對方拒絕了三次,理由是她長的不好看,叫她回家帶妹妹來,因為她的妹妹比較漂亮。

接著他提到了老婆原生家庭狀況,老婆的哥哥有嚴重的心臟病,為了治病,家裡能花的都花光了,也借了不少錢,後來實在沒辦法,把僅存賴以謀生的魚塭也拿去抵押借錢,為了多賺錢,她借了幾千塊美金,拜託人家幫忙她來台灣工作,她是人到了台灣才打電話回越南讓爸媽知道,當時在台灣每個月實賺一萬七,只留一千塊,剩下全部寄回給越南的爸媽,而她哥哥的病拖了兩年多,最後也死了,據他老婆說,哥哥過世那天,越南的爸爸打了一通視訊電話給她,臉卻不敢對著鏡頭,她心知肚明,躲在廁所裡狂哭.....。

網友說,嫁給他之後,老婆只希望讓她出去工作賺錢,寄錢給她老邁又無謀生能力的爸媽,聘金、婚宴、生活費都不要求。她說,她爸爸不是在賣女兒,對她好就好。

他老婆現在兼兩份工作,收入差不多四萬多塊,每月薪水全部交給他,她沒有數字觀念,扣除每月給爸媽匯1萬塊,剩下的希望他幫她買保險、保勞保、存起來,還叮嚀他不要拿她的錢去養小三,她會打到他沒有牙齒為止,在一點態度整個很強悍。

因為看到她哥哥生病的樣子,讓他老婆覺得保險真的很重要,因為越南醫療真的很糟糕,於是他用她自己的薪水,幫她買了一台機車讓她騎去上班使用,當天晚上她打視訊電話回越南,說婆婆買了一台機車送給她。他問為什麼要說謊。她說要讓她爸媽放心,再來是因為越南鄉下很會比較女兒嫁的好不好,所以常常她自己匯生活費回家時,多匯幾千塊,會說是他孝敬爸媽買米吃。

網友指出,他寫這麼多故事,只是想表達,娶外配不一定就是不好,即便台灣失敗的外配婚姻例子太多,但其中也不乏不把外配當人看的,例如他老婆的同鄉嫁來台灣,老公不工作整天喝酒,也不讓她工作,不給她生活費,只叫她生小孩跟做愛,連每個月mc來,買衛生棉的錢都沒有,這不是逼她要跑掉嗎?

接著網友在提到一個小故事,在他剛結婚時,與同學吃飯,同學的老婆聊天之餘,脫口而出一句,「像她們這種,嫁來台灣都比較有企圖....」。「像她們這種...像她們這種......像她們這種......像她們這種......。」當下他的心裡像是被針刺了一下。

海倫清桃21日無預警在臉書公告,如果還是無法順利接到台灣人角色,即將退出台灣娛樂圈回越南找出路。(圖/翻攝自海倫清桃臉書)

▲網友說,他老婆不但兼兩份工作,晚上還幫他精油按摩。(示意圖/翻攝自海倫清桃臉書)

網友認為,「我老婆也是人」她用自己的能力工作賺錢養父母,也盡到一位妻子的義務,即便兼兩份工作,老婆晚上下班一樣洗衣、打掃,抓空檔去買菜,煮宵夜端到房間給他吃,幫他精油按摩。

網友最後提到,他老婆剛領薪水,叫他問他爸媽什麼時候有空,她要請爸媽出去吃飯。他覺得,「心裡實在很感慨」,自己的嫂嫂跟弟妹嫁來家裡這麼多年,連跟爸媽一起坐在客廳聊天都少,更別說請爸媽吃飯......。

看完網友娶回越南賢妻的故事後,鄉民在推文中留言表示,「推你老婆,好女人」、「看完真想立馬護照拿了就出國討老婆」、「對她好一點」、「推,真的好,請珍惜」、「人生是自己的,有愛開心就好」、「互相喜歡就好,人的一生也就是如此,真心難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